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后市走势的几种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6:59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后市走势的几种可能性

  广州万隆

  提要:从理论上看,大盘有:中途性反弹、报复性反弹、反转等三种可能性。从盘面看,第一种可能性已经不大了。但,近日可能还要走筑底过程。之后,就会走新的上升行情了。

  今天大盘在一系列不确定的、力度相当弱的利好消息影响下,走出了强劲的上升行情。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351点,上升幅度是8.13%,是罕见的大阳线。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1254点,上升幅度是7.95%。

  大盘今天基本呈现全面上升的格局,具有明显的报复性上升特征。

  面对今天的走势,所以的投资者都会问:大市的后市将如何发展?我们认为,从理论上看,大盘有:中途性反弹、报复性反弹、反转等三种可能性。从盘面看,第一种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一、中途性反弹

  这种可观点认为,大盘今天的上升只是下跌趋势的中途性反弹,是下跌途中的一次因利好消息而导致的上升行情。

  按这种看法,投资者应该在反弹的高位及时逢高减磅,以便回避后面的下跌。

  但是,从今天的盘面看,大市今天的利好消息是很朦胧的、很不确定、力度很弱的。但是,却能引发大盘罕见的、十分强劲的走势,这本身就说明,大市自身的反弹要求很强烈。

  二、报复性反弹

  这种观点认为,这一次反弹是报复性反弹,是对大市从5522点暴跌到4195点的报复性的上升。而这一次的反弹,深成指数、尤其是深综指数是很可能创新高的——今天深综指数是以1375点报收,而深综指数的历史高位只是1584点,离创新高只有百分之十五,今天就上升了进百分之八。

  这种观点认为,这一次反弹的力度是比较大的,起码深综指数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所以,投资者无需急于逢高减磅,应该等深综指数创新高之后,才是阶段性高位,才是逢高减磅的时机——炒股票最重要的就是判断到什么是高位。

  从今天的盘面走势看,大盘报复性反弹的机会比较大。而且,今天的走势,具备明显的报复性反弹特征。

  三、反转

  这种观点认为,大盘从十月中旬开始的调整,经历了A浪下跌——从十月中到十一月底的下跌,与C浪下跌——从1月14日到2月1日的下跌。已经完成了一次大牛市里的中期、甚至是比较大规模的调整。从今天起大盘又重新进入新一轮主升段。

  这种观点认为,这一次大盘的上升是反转,后面的操作策略就是阶段性持股。从中期看,根本就没有逢高减磅的必要。逢高减磅在前面几个月的操作里是正确,是符合客观实际的,但是到了后面就可能成了错误的。

  我们认为,就目前情况看,第一种可能性应该比较小的。至于是第二种可能性,还是第三种可能性,则需要进一步分析基本面、政策面,以及盘面情况,再作判断。

  从近日走势看,明天大盘还将继续反弹,节后可能再反复一下,就可能要有一个再探底的过程——从今天大盘大幅上升的走势看,再探底行情应该不会创新低了。

  之后,大市就能完成筑底过程,重新走出新的上升行情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