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蓝筹集体爆发 大盘大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6:39 新浪财经

权重蓝筹集体爆发大盘大幅反弹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消息面上,就在“救市”之声不绝于耳之际,两只新的股票型基金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文,总额度为140亿。这是今年首批股票型基金,此前中国股市已有5个月未见新的股票型基金发行。据悉,此次获批的两只基金分别为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型基金和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前者募集份额为60亿至80亿份,后者募集上限为60亿份。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5只偏股基金拆分获批,含原有规模的总限额为410亿元,如果都能达到最高限额,则新增资金为300亿元左右,加上南方和建信刚刚获批的限额140亿份股票基金,总共可为股市注入400多亿元资金。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获批的南方盛元红利和建信优势动力的最高股票仓位都可以达到100%,高于普通开放式偏股基金的股票仓位,这给市场带来的信号更为积极,有利于投资者恢复信心。此外,最近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自然灾害,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做出重要批示和指示,要求全力做好当前的抢险抗灾工作。2月1日国务院召开了第207次常务会议,部署了抢险抗灾工作,这是当前国家经济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在近日的抢险抗灾中,不少中央企业积极组织抢险抗灾,加强对受灾地区的支援,发挥了表率作用。同时,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也表示,尽管这次雪灾使中央企业也遭受不小的损失,特别是一些上市公司,因为能源运输不畅,生产受到影响。但这并不会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业绩,广大股民不必担心。我们认为,李荣融的表态对目前的A股市场无疑是“雪中送炭”,给市场注入强心针,有助纾缓目前市场的悲观情绪。

  热点方面,随着春节长假的日益临近,新一轮的节日消费高潮已经到来,作为节日消费的最大受益板块,商业零售股每年的岁末年初都会爆发一轮上涨行情。从商业零售板块基本面看,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居民收入增速加快、消费人群的持续增加都为商业零售的持续发展提供动力。而国家不断推出刺激消费增长的政策,以及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带来的商业地产增值、北京奥运会带来的巨量国外消费者等等,都将推动百货零售业进入新的增长黄金期,整个板块的投资价值将日益凸现。

  技术面上,周一大盘放量大幅反弹,中国石油的企稳反弹、武钢股份的大幅上涨以及招商银行中国人寿等权重蓝筹股的集体爆发,极大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信心,两市个股呈现难得的全面普涨格局,而成交量的放大则显示资金参与热情快速回暖。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大涨351点,最大涨幅高达8.1%,重新回到年线和10日均线上方。短期来看,在抄底资金积极参与的背景下,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反弹,回补4900点的向下跳空缺口!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