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2月04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5:19 新浪财经

02月04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报复性反弹只能说明底部将被构筑

  周一市场产生报复性反弹,两市涨停个股超过250只,这是暴跌之后的尽情宣泄,同时,也有可能上部分主力资金在暴跌之后,趁市场政策面转暖的情况下出现自救的一种现象。

  无疑,市场的利多在周末增多了不少,这也造成了行情的报复性反弹。这其中,除了有技术调整到位,使市场估值已经合理之外,政策的导向改变成为最明显的信号,这其中包括了新基金的发行、对进一步宏观调控的预期降低、以及部分管理层的表态等等。再结合上周五港股和美股等海外市场的反弹。从预期来看,市场的阴霾正在逐步散去,但是对于周一反弹,众多投资者仍不知所措,这还需要看接下去市场赚钱效应能否持续,同时,更远的来看,政策、外围市场的影响依然不能摆脱,因此,反转行情还不能确定。但是在市场整体估值已经跌至24倍左右的时候,在07年业绩80%预喜的时候,市场的底部基本被确认了。

  急跌之后的风险释放,已经使之前的负面因素不再全是负面因素。当然,这也只是研究机构对目前短期市场的一种心态,目前造成本次股市下跌的因素:次贷危机、国内宏观调控、股票供给压力、冰雪灾害,已经通过时间的推移和下跌使部分因素消化,比如调控、冰雪灾害,因此出现短期反弹,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负面因素已经消除,还有待观察。从中期来看,股市的运行还会受到上述四个因素的部分因素作用,而变得波幅加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