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反弹是春节前后的主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9:45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反弹是春节前后的主基调

  德邦证券研究所 吴炳华 陈小力

  提示: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股指期货在近半年内推出的可能性较大,期指标的虽然不是市场的实盘指数,但实盘指数的走势一般对期指的影响巨大,为了让投资者能够熟知将来股指期货有所准备,同时也为了将来让投资者能够在期指交易中有所收获,我们暂时推出实盘的指数期货。主要对当天的大盘运行区间测算,首先主要测算上证综指,晚些时候我们根据各成分股的权重逐渐将沪深300、上证180和上证50的实盘作为测算标准,待股指期货真正开始后我们将各公司的权重加以考虑模拟股指标的进行测算。以指导投资者进行实际的指数期货操作。

  周一股指震荡区间测算:4300-4500(沪指)

  周五沪深两市震荡下探。沪市以4388.25点开盘,全天最高见到4411.70点,最低到4195.75点,最后收于4320.77点,下跌62.63点,跌幅为-1.43%,成交量为977.3亿元。深圳成指以15837.88点开盘,全天最高见到16012.87点,最低为15151.16点,最后收盘于15776.87点,全天下跌80.84点,跌幅为-0.87%,成交量为443.0亿元,两市成交量为1420.3亿元,上涨个股只有163家。即便如此,但我们依然看到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很可能出现松动,尘封5个月的基金重新发行不但是政策松动的迹象,同时也将对市场形成实实在在的资金贡献。我们认为投资者信心正在逐渐恢复,春节前后市场将以反弹为主。因此我们给出周一的指数判断区间为4300-4500。

  从盘面看,个股普跌,周四涨停的保定天鹅全聚德今日继续逆市大涨,钢铁板块中武钢股份安阳钢铁南钢股份出现在涨幅榜前列。金融板块经过前期的超跌,周五在盘中表现抢眼,以深发展A、中国平安为首整个板块逆势上涨,成为盘中唯一翻红的一个板块。交易量和投资者信心正在逐渐恢复,我们认为短期内大盘会保持震荡上扬的格局,因此我们给出周一的指数判断区间为4300-4500。

  国际市场中,港股今日表现反复,早段升逾400点后一度倒跌,午后在中资股银行股的带动下,一路攀升。恒生指数最高涨783点见24238点,重上24000点整数关口。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4123.58点,涨667.84点,涨幅2.85%,成交1771.22亿;H股指数收报13284.74点,涨799.67点,成交708.40亿。周五美国股市高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2.83点,报12,743.19点,涨幅0.7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50点,报2,413.36点,涨幅0.9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87点,报1,395.42点,涨幅1.22%。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630,533,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699:2468。纳斯达克成交量3,060,149,75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971:2002。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79美元,收于88.96美元/桶。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50美元,收于913.50美元/盎司。周围股市的反弹会逐渐恢复国内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因此我们给出周五的指数判断区间为4300-4500。

  市场的内忧外患已经将原来的双底击穿,所以来自外围的影响目前可能只是短期的止跌,而中期5000点成为了市场的压力。目前市场再度穿破年线可能迎来一定的反弹,而且美国再度降息50个基点的市场拯救计划可能对市场有长远的支撑作用,但是不确定性依然很大,因此适当保持警惕是必要的,重仓的投资者适当逢反弹减仓。我们维持目前德邦系统风险指数为中性的判断的同时,大幅调高德邦短线操作指数为55。虽然短期市场的判断有所改变,但长期看,我们依然坚持季度资产配置策略,并在每个月的进行一定的调整。我们偏重于消费类和成长类的主配置,给予农业、金融、医药、商业、食品饮料等行业重点配置,另外电子、交通运输、机械、钢铁、化工和地产等标准配置。此外、我们一季度重点关注奥运板块和小市值成长板块的机会,而且成长类板块受创业板块的影响较大,因此关注科技股的走势。具体个股我们建议投资者主要参考德邦研究所的两个资产组合中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