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近期维持颓势 远期止跌隐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8:43 新浪财经

近期维持颓势远期止跌隐现

  超思华科 温晓东

  本周由于新春将至,股市将只有两个交易日,对于自进入2008年以来的大盘走势来说将如何在农历新春来临之际如何"盘点"的揣测令本周大盘的两个交易日变得出乎本身的重要。上周五大盘虽然受到美股及周边市场走强以及中煤能源首日上市而微幅高开4点,以4,388点启动,但由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开盘即迅速下探从而拖累大盘集体下跌,尾盘以下跌62点,报4,320点告收,沪市A股上涨87家,下跌707家。

  笔者在上周五的评述文章名字叫做:中煤能源助力颓势,但并非是指中煤能源本身不好,而是身处目前大盘较为弱市的时期,在这样的时候"急速"申购、挂牌难免受到影响。而事实上,中煤能源几经挣扎仍然无法改变开盘时42%的涨势跌落至尾盘31%的窘境。由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拖累,加上中国神华虽然尾市后扬但盘中深幅下探令中煤能源这个未来第四大能源股无法独善其身。近期大盘表现不佳,又适逢新春申购成功后的获利套现逐渐影响着投资者的内心。

  不过上周五金融股的振奋似乎是个不大不小的好消息,虽然无法预示大盘已出现止跌迹象,但前期跌幅较深的金融股若能止跌无疑是大盘企稳的第一步。目前困扰大盘的问题依然是量能不济,大盘弱市适逢新年等都给大盘在短期内恢复制造了不利。而对于在大盘整个下行过程中都预测准确的FSSNT来说,根据其最新的一次预测结果也显示大盘在未来将改变直线向下的跌势。不过由于接下来的时间大盘两周仅有5个交易日,其回稳是否会因此而延后,值得投资者留意。

  上周末时许多投资者希望政府采取干预措施止跌目前"失魂落魄"的大盘,不过笔者之前提及过为了保证奥运来临时能够真正成为一个健康的证券市场或者说未来股市能够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多的财产性收入都需要一次这样的下跌。加之在目前全国遭遇罕见灾情的时候,投资者很难要求政府对股市做出何种反应,毕竟孰轻孰重一目了然。笔者认为对于目前的投资者来说,"忍手"观望似乎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此轮跌势终止后大盘也很难出现去年的大涨,在一个循序渐进的市场中只有真正的好股才会逐渐焕发光芒。

  技术上看,大盘再探低位4,195点,就目前大盘走势来说进一步跌破可能性极大。据此位置看来,大盘进一步下拉至4,000点水平位置可能极大。

  今日需要关注的是,上周五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一改之前两日反弹走势,在中煤能源上市之初送了一记"下马威"。投资者此时应当关注市场有无利好消息飘出,以及周边股市动向如何。周末微软公司宣布以破网络业历史的460余亿美金价格收购雅虎公司,对美国股市形成强力带动,该消息是否会影响到国内股票市场,在笔者看来可能性不大。对于今日笔者认为平开或低开可能较大,随后走势将因中煤能源以及银行类能否继续延伸其反弹势头而决定。笔者认为新春来临之时,大盘走势仍将以下探居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