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鼠小弟看好的四大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1: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鼠小弟看好的四大板块

  记者 黄晓义 毛晋楠 曾子建

  常言道,花无百日红,股市上每年炒的热点板块都不同,我鼠小弟在鼠年最看好什么板块?嘿嘿,其实很简单,全是和鼠有关的东西噢!

  鼠以食为天 首选农产品

  首先,我最喜欢吃大米,不是有首歌叫做“老鼠爱大米”吗?还有玉米、番茄、棉花我也很喜欢,所以农产品板块是今年的首选。

  其实,农产品不仅我喜欢,现在对全人类来说也越来越重要了,其供求关系越来越紧张,总体上是需求上升,供应却在下降。

  一方面,因为全球总人口增加,以及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经济的高增长带来的食品结构升级,导致了需求的增加。

  另一方面,因为油价高企,甘蔗、玉米等能制造乙醇的农作物种植面积扩大,降低了其他农产品的种植,导致了供人类食用的农产品供应下滑。这种不平衡关系最终将引起农产品价格上涨,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将大涨,股价岂有不涨之理?

  -操作建议

  近期农业股的大幅上涨,主要是由于农产品价格上涨,使得农业股受到资金的追捧,成为2008年的主题投资之一。但是,从国家的政策扶持力度来看,农业股的投资价值仍有待挖掘,未来有望从主题投资转型为价值投资品种。

  农业板块中,重点关注通威股份中牧股份北大荒等。

  农业一发达 化肥股机会大

  随着农产品的需求和价格上升,我鼠小弟又发现了一个发财机会,那就是农药化肥板块。

  这是个很简单的推理,农业发达了,农药化肥的用量一定会大幅增长。而国家还在大量关停小的农药化肥企业,这一行业的供求关系也出现了变化,显然出现了周期性上升机会。

  两年大牛市之中,农药化肥股因为行业普通,缺乏实质性题材,整体股价表现平平,今年主题投资流行,应该打个翻身仗了。

  -操作建议

  化肥股历来就是出大牛股的板块,如盐湖钾肥冠农股份等,都出自化肥板块。

  这些股票的大涨,其重要的因素在于业绩的高速增长,比如盐湖钾肥,由于全球钾肥资源价格不断上涨,公司的产品价格水涨船高,业绩自然大幅增长。

  可以看出,机构仍在不断加仓这些优质公司,他们买入这些公司后一路持有,没有卖出的迹象。

  化肥股中,重点公司包括双环科技、盐湖钾肥、四川美丰等。

  市场扩容快 医药股牛起来

  虽然有人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其实对我们鼠不太公平,因为我们对人类也有不少贡献,尤其是医药试验里经常都用我的表弟小白鼠,不少特效新药都是过了小白鼠这一关才能进入人类试验的,所以医药板块我也很看好。

  医药行业被誉为永不没落的朝阳产业,主要原因在于其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使得其市场容量不断扩大,整个产业呈现出持续高增长的发展态势。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