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地量出现后会有较强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8:58 北京晨报

新地量出现后会有较强反弹

  本周,上证综指一度跌破年线至4195点,香港H股的强劲反弹对A+H股中的A股有支撑作用,A股市场短线似乎探底成功。从技术的角度看,不管年线最终是否被有效击穿,第一次触及或跌破年线时应该出现反弹。鉴于大家都在等待反弹减仓的心理,将使技术性反弹的空间受到很大制约。

  上证综指在下跌1327点后,市场的风险是否已经释放完毕,现在下结论似乎还太早。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不论是顶还是底,没有一次是在市场预期中出现,目前大家对年线支撑的期待,表明阶段性低点在4300点附近出现的概率很低。虽然目前也看不清楚依托年线产生的反弹力度如何,但这次反弹的力度是测试目前A股市场强弱的一个标尺,即反弹力度越弱,随后调整的杀伤力越大;反弹力度越强,则随后的调整将变得温和一些。

  6124点调整到4778点,2007年11月28日出现阶段性的地量789亿元,随后出现了4778点至5522点的反弹,预计两市成交量新的地量将低于789亿元。调整中稍有力度的反弹,应该在两市日成交900亿元至1000亿元时出现。截至1月31日,A股对H股溢价率为87.11%,这使得想抢反弹的资金分流到香港H股市场,这是最近H股走势强于A股的最主要因素。在A股对H股的溢价率收窄到50%以内前,A股市场之中的权重股在反弹中很难出现有力度的反弹。

  受国内、国际诸多因素的影响,原先预期上市公司2008年净利润增长30%,目前看这个数字要向下调整到20%。笔者认为,以目前A股市场资金面,沪深300指数“合理”的估值,在基于2008年业绩预期的动态市盈率22倍至25倍之间。截至2月1日,沪深300指数收在4571点,基于2008年业绩预期的动态市盈率是27.14倍,沪深300指数对应的22倍至25倍动态市盈率的区间在3748点至4260点。

  民族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