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在年线下方构筑阶段性底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7:54 新浪财经

市场在年线下方构筑阶段性底部

  新旗舰中心

  本周市场继续暴跌,其中上证指数更是一举击穿250日年线,报收10年以来最大跌幅的周阴线。而在大盘连续三周大跌24%的背景下,两市个股全面走弱,虽然周中一些超跌的大盘蓝筹股在经过前期的大幅打压之后开始有护盘迹象,但随着前期表现抢眼的强势板块本周展开大幅补跌,引发了市场的进一步恐慌,割肉盘平仓盘蜂拥而出,市场整体上处于加速赶底的阶段。

  回顾本周的市场表现,虽然周中多空双方对年线有过一番争夺,但由于市场做空动力的惯性作用以及恐慌情绪的极度宣泄,使得指数在5日均线的压制下,快速击穿我们前期指出的4300到4400点的支撑带区域,本周五更是一度出现两市只有20家个股翻红的惨烈场面。即使在下午的反攻中,跟风者甚少,多数个股还是维持弱势震荡观望,上证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在年线下方收盘。市场的人气已经达到近几年牛市中极度低迷的境地。需要指出的是,尽管短期市场的打压时间和力度超出我们的预期,但从目前市场的各项技术指标以及大部分个股所处的位置分析,我们认为:市场正在年线下方构筑阶段性的底部。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天的低点4198点已再度临近多个重要的中期支撑:按照最高点6124点下跌至4778点的1:1等量跌幅计算,从1月14日5522点下来的调整位置将在4177点附近;不仅如此,周线上的60周均线下周将攀升至4150点附近。此外,去年7月23日的周上跳缺口在4062点;而“5.30”大跌中的两个高点4335点和4312点的连线目前也在4070点附近。这几个重要的技术支撑位将对上证指数构成非常强的支撑。时间方面,下周一即2月4日是本月的第一个时间敏感点,上证指数又处于年线附近的敏感位置,在此时空点附近,大盘将有望探出调整低点。综上,我们认为:上证指数经过快速杀跌之后,目前已进入年线下方构筑阶段性的底部,投资者操作上切忌盲目恐慌杀跌。市场已处于关键时刻,在指数大幅波动后,如何把握好08年的市场节奏、能否在当前回避风险的基础上精选牛股,将是08年全年奠定胜局的前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