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对目前各种利空利好因素剖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7:36 新浪财经

对目前各种利空利好因素剖析

  广州万隆

  提要:大盘下跌三周了,大盘还要下跌到那里?什么时候大盘才能重返上升趋势呢?我们剖析一下近期利空、利好因素,希望能使投资者更好地把握这些问题,更好地判断大盘的底部。

  其实今天大盘是有几个利好消息的——国际证券市场基本走稳、3大证券报分析胡锦涛讲话、认为央行的救市在行动。但是大盘开市后却不断走低,盘中一度下跌到了4195点,尾市有一定的反弹。全天上证指数以4320点报收,下跌了62点,跌幅是1.43%,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80点,跌幅是0.51%。

  大盘连续下跌三周了,上证指数也从5522点急速下探到4195点。大盘还要下跌到那里?什么时候大盘才能重返上升趋势呢?

  这里,我们剖析一下近期的各种利空、利好因素,希望能使投资者更好地把握这些问题,更好地判断大盘的底部。

  一、目前市场的主要利空因素

  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利空因素有:

  其一、基本面受经济有可能走向过热、通货膨胀的影响,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宏观控制政策,如不断加息、提高存款保证金率等。

  其二、管理层一直对股市去年大幅上升一直持反对的态度。

  其三、受美国经济可能恶化的影响,我国经济可能面临很大的困难。

  其四、国际证券市场相当动荡。

  其五、技术面上,大盘已经跌破了年平均线,从技术分析看,大盘有重新步入熊市的可能性。

  其六、更加重要是,指数在不断地下跌。这是最现实的、也是最迫切的问题。

  二、目前各种利好的因素

  其实在大盘不断下跌中,利好的因素也是在不断地积累的。

  其一、也是最重要的,大盘经过连续下跌以后,技术上已经明显地超跌了,股票价格上也来到了相对合理的价位。

  其二、人民币升值在明显加快,今年以来人民已经升值九百多个基点了,初步走出加速上升的势头。这将大大加速国际游资进入我国的步伐。

  其三、政策面在逐步作出正面的反映。

  这几天,管理层就通过两只基金的分拆,大约可为市场带来几百亿新资金。

  其四,今天中财网一度登出:3大证券报分析胡锦涛讲话,认为央行的救市在行动。这也反映了政策面在酝酿救市。

  三、更重要的是,有两个方面的利空因素在向利好方面转变

  随着情况的不断发展,有两个因素在从利空向利好转变。

  其一、大盘调整的压力,随着下跌幅度越来越大,也就不断地在减少。而反弹的有利因素也在指数不断下跌中,越积越多。

  其二、随着美国连续、大幅减息,我国紧缩的货币政策,有可能要修改。近期国债价格在不断上升,也许就是很好的先兆。

  总体上说,随着大盘的不断下跌,利空的因素在逐步减少,而利好的因素在不断的积累、壮大。我们估计,大盘的反弹是随时随地都有可能会出现。

  投资者在看到各种不利因素的同时,应该看到利好的一面。不要被眼前市场的利空舆论、利空现象所迷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