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破不立 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7:16 新浪财经

不破不立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下周看涨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29日强调,要正确把握世界经济走势及其对我国的影响,充分认识外部经济环境的复杂性和多变性,科学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和力度,尽可能长地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股市近期的暴跌和外围股市暴跌有关,也和投资者对世界经济放缓预期下的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有关,更主要的是担心中国继续紧缩的调控政策或将造成经济硬着陆的风险。胡锦涛的讲话表明高层领导者能够根据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调整宏观调控的节奏和力度,较好的把握了经济的形势,有利于投资者增强对未来经济稳定增长的信心。同时,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在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国资委监管重点将向上市公司国有股份转移,以确保企业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有序流转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行为规范运作。将监管重点向上市公司国有股份转移,以确保企业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有序流转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行为规范运作,这应该是对投资者普遍担心的大小非减持问题的一个注解,国有经济必须在一些领域保持主导的地位,国有股权的抛售应该有严格的程序和规范化的运作。此外,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2007年4季度,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了10.2%,房屋租赁价格上涨3.1%,土地交易价格上涨10.7%,物业服务价格上涨0.4%。07年全国房价再次攀高,进入08年房地产市场走势要考虑两个关键点:一政策执行力,二是土地供应。如果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体系和禁止借用银行按揭款投资房产的两项政策执行到位,在土地供应量有足够保障的前提下,房价的涨幅会得到控制,甚至不排除房价平均水平的绝对下降。但是,如果两项调控措施不能很好地落实、土地供应量滞后的话,房价仍有可能进一步攀升。

  热点方面,大盘持续弱势调整,个股的业绩成为支撑股价的最主要因素,而随着2007年年报业绩的陆续披露,近期市场围绕年报展开的业绩浪行情正悄然展开,保定天鹅招商地产华发股份等年报业绩预增股成为了市场调整行情中难得的亮点。而在个股新一轮股价结构大调整的背景下,业绩+成长性已经成为左右个股股价涨跌的最根本因素,业绩预增已经成为目前个股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因此,随着年报业绩报告的披露,那些具有绩优高成长性的个股将会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成为弱势行情中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投资品种。

  技术面上,本周由于国内出现了突发性自然灾害,市场再度引起了恐慌,上证指数周跌幅高达9.26%,并创出了4195点的新低。虽然周四、周五金融地产板块有所活跃,但中石油等权重指标股的继续探底,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而两市上涨个股也远低于下跌家数,可见普跌现象十分突出。短期来看,大盘在连续跌破年线之后,市场恐慌气氛有所加重。不过,在外围市场已经明显转暖而A股短线严重超跌的背景下,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同时,经过了近期适度的系统性风险释放之后,市场已进入了相对安全区域,因此预计在节前剩下的两个交易日,股指将展开一波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