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1月31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2:06 新浪财经

01月31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市场的内伤在于缺少流动资金

  周五早盘震荡回落,弱势不改,不过,市场的风格有转换的迹象,就是一些基金重仓股表现靠前,有持续活跃的动作,比如部分地产、机械、航运、煤炭、保险等大盘蓝筹股,这种盘面格局表明,中小盘股的大面积补跌拖累指数,但是很明显,大盘蓝筹股的表现已经有止跌企稳的可能。这预示着,市场在回归到合理估值之内,率先可能反弹的正是已经估值合理化的公司,而对于前期暴涨的中小盘股,面临的是估值的回归。因此,预计市场的下跌空间正逐步被挤压,而且有限,若市场反弹,那么蓝筹股必将打头阵。当然,这些不代表市场即刻就要反弹。由于目前,市场面临较多的不利因素,比如全国价格干预、恶劣天气对公司业绩造成的影响等等,这些短期的因素制约了投资者对于公司业绩下滑的担忧,而更为主要的是,投资者的心态日趋变坏,不断的下跌将投资激情磨灭。持续的缩量表明了撤离的心态,预计已经有大部分个人投资者,已经打算死不止损的想法。

  沪指年线已经率先跌破,而深指也在往年线靠拢,市场的操作性不高,这种行情中,回避风险是第一的。预计在弱势行情中,不断加大的再融资以及大盘股的大小非解禁,都对资金面带来了考验。即使市场的存量资金较多,但是如果没有新入场资金或存量资金流动起来,那市场必将会陷入供求恶化的状况,所以,目前短期的外界影响打压了指数,但是真正的风险还是来自于市场内部。还是摆正心态,任由市场释放风险,等到遍地的筹码都廉价了,才可能会吸引拾荒者,流动资金才可能增多。内伤解决了,市场才能健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