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线再度击穿 股市向左还是向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1:17 浙江市场导报

年线再度击穿股市向左还是向右

  作者:马克强

  本周三,上证综指两年来首次跌破了年线4384点。昨日,上证综指再次一度跌破4384点的年线,两市又迎来普跌的格局,1200余只股票下跌,让投资者的手心都捏了一把汗。

  昨日,上证综指以4408.02点开盘,收盘4383.39点,下跌34.46点,跌幅0.78%,成交额仅为761.89亿元,全天振幅达到了2.69%,其中,盘中指数一度下跌到4368.30点;深成指昨天则以16117.05点开盘,收报15857.71点,下跌270点,跌幅1.67%,成交额373.91亿元,全天振幅2.43%。

  从1月15日到1月31日的两周交易日内,股市出现了一轮少见的快速下跌,上证综指从5500多点直跌千余点至4383.39点,并在此期间连续跌破众多均线的支撑线,两市的成交量也逐步萎缩,股指也创出了2008年以来的新低,其程度丝毫不亚于去年的“5.30”大跌。事实上,很多投资者都已经把年线作为是否撤离的信号灯,此番又一度击穿年线,且成交量大幅下降,预示着投资者的信心被进一步打压。

  所谓年线(250日均线)是股指从2007年1月30日至今的平均指数。它作为近一年大盘的平均成本,在技术上习惯和半年线一起被视为判断牛熊分界线重要指标之一。年线由于代表的周期较长,因此更能体现市场的长期趋势。

  但证券分析人士却认为,股指虽然一度跌破年线,但短期之内,市场的反弹仍有望在年线附近展开。但由于考虑到春节长假期间宏观调控的不确定性促使投资者的投资心态比较谨慎,又加上目前国内的灾害性冰雪天气、外围市场也持续下跌的影响,预计后市在年线附近仍将反复震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