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2月1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6:52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2月1日9大机构谈后市

  围绕年线位置震荡整理

  昨日美联储降息,虽然推动道琼斯指数盘中出现大幅反弹,然而收盘最终依然以下跌报收,此外欧洲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瑞士银行宣布的去年第四季度约114亿美元的巨额亏损,大大超过此前花旗、美林的纪录,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于次债危机进一步扩大的心理预期。由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预计A股市场短期将维持年线位置震荡整理。(方正证券)

  大盘股仍是资金关注重点

  由于年线是牛熊分界线,多空双方在该点位附近应有所争夺,轻易跌破的可能性不大,年线以下构筑空头陷阱的可能性较大,长线资金可对基本面优良、具有较高成长性且估值水平合理的股票逐步逢低参与。一旦大盘成功止跌回升,大盘蓝筹股仍是主流资金关注的重点,万科、招商银行等龙头风向标公司值得积极追踪。(华泰证券)

  市场呈现中期弱势格局

  周四大盘虽然没有创出新低,但失守4400点整数关口,而且收至年线之下,成交金额比周三缩减近两成,日成交金额处于1200亿元左右的水平。从技术面看,大盘的日K线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阴线,刚刚跌破年线,而5日均线在4488点附近形成短期阻力,显示大盘仍呈现中期弱势格局。预计周五大盘将在年线附近震荡。(西南证券)

  频繁震荡预示短线见底

  周四大盘持续震荡,权重股表现稳定,中石油、宝钢等权重股的活跃预示主力资金开始回补做多。技术上,沪指收出 “倒锤子”阴线,可能是短线见底信号,另外,这些超级龙头股的走强,可视为主力机构此时选择做多,那么大盘在年线附近可能出现反攻行情,操作上不宜盲目杀跌。(国海证券)

  指数仍将震荡整理

  周四市场继续宽幅震荡,终盘指数弱势收阴,市场反弹乏力,仅靠少数权重股的崛起,难以带动大盘上涨,周五如无利好消息出现,指数还将震荡整理。主流热点:超预期增长股。北京首放研究平台显示,在发布业绩预告的当天,众多机构纷纷对对该类个股上调估值和合理股价,并出现反弹,一般超预期增长股的上涨速度将超过大盘。(北京首放)

  面临获利筹码套现压力

  昨日中石油、工行等权重股走强使得大盘下跌有限。虽然当天中石油拉高稳定大盘,但我们也注意到,成交量却持续萎缩,昨天更是创出近期以来的地量水平。从短线角度考虑,前期部分股票经过近几日的短线上扬后,面临着部分获利筹码套现的压力,在指标股反弹时,中、小盘个股短暂调整是市场正常的节奏轮动。 (万国测评)

  警惕非主流品种补跌

  周四两市大盘呈窄幅震荡格局,短线来看,一方面,权重股经过连续的暴跌之后,继续杀跌的空间有限,盘中随时可能出现反弹;另一方面,经过本轮急挫之后,市场元气大伤,盘中量能持续萎缩。再加上,外围股市动荡不安,投资者普遍处于谨慎观望之中,市场中非主流品种开始出现补跌走势,将会加重市场的恐慌氛围,市场仍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九鼎德盛)

  资金入场意愿不强

  周四大盘在年线附近反复震荡,成交量呈现大幅萎缩态势。尽管中石油为首的指标股有护盘之心,但市场交投异常清淡,毫无跟风做多之意,预计节前大盘只能维持弱量震荡格局。技术上,从K线上看上证指数仍受制于5日均线的阻力,尽管年线对市场机构极为重要,但目前成交量大幅减少,表明在春节长假以前主流资金入场意愿不强,建议继续观望等待节后行情。(上海金汇)

  短线可能继续下探

  周四股指呈现窄幅整理的态势,虽然盘中股指有反弹意愿,但由于上方压力明显,导致反弹无果而终。虽然沪综指收盘仍然在年线附近,成交量再度创出近期新低,但市场并没有企稳的态势。当然,周四指标股的异动,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指数的失真。如果指标股短期没有好的表现,那股指可能下探4000点。(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