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空力量转换 市场进入调整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7:51 新浪财经

多空力量转换市场进入调整尾声

  新旗舰中心

  一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中国石油(601857)等大盘蓝筹股超跌之后如期出现反攻,并带动指数一度攻击到4487点。但由于市场整体表现疲弱,股指经过多次挣扎后尾盘无奈快速回落再次击穿年线,并且最终在年线下方收盘,月K线也以一根略带下引的长阴报收。盘中热点凌乱,特别是前期以航天军工、化肥农药、农业、节能环保、煤炭能源、食品饮料、水泥、创投等强势板块跌幅靠前,市场整体仍呈现普跌格局。

  从全天盘面的运行状况来看,中国石油(601857)、工商银行(601398)、中信证券(600030)等大盘权重股的整体反攻,使上证指数继续在年线和中期支撑带区域坚守,多方并不想轻易放弃在年线附近发动反击的机会。但无奈市场对于大盘蓝筹股的反攻并没有形成共鸣,多数个股反而在今天的行情中呈现单边下跌走势。不过从跌幅榜的情况看,跌幅靠前的个股多为前期强势股,多数个股还是跟随股指随波逐流。而强势股的补跌虽然对短期市场的人气杀伤力比较大,也引发了尾盘的放量恐慌抛售。但是这种短期多空力量的转变反而说明市场已进入调整尾声,加上成交量继续大幅萎缩,短期空方对年线的打击已是强弩之末,继续大幅杀跌的力量不足。随着大盘蓝筹股的逐步启稳,对于股指在年线附近展开反攻也将更为有利。

  技术上,上证指数两年来首次在年线下方收盘,显示目前市场中期多空双方的分歧较大。不过股指依然在6124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下轨处坚守,随着杀跌力量的减弱和市场强弱力量的转换,即使指数短期还有对中期支撑带的下探考验,也不会影响市场即将出现全面的反攻。对此,我们心认为:上证指数在年线附近仍然是在构筑阶段性底部,大幅反攻随时都可能出现,投资者在年线下方不用急于杀跌。市场已处于关键时刻,在指数大幅波动后,如何把握好08年的市场节奏、能否在当前回避风险的基础上精选牛股,将是08年全年奠定胜局的前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