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试图阻止大盘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6:10 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试图阻止大盘下跌

  大摩投资

  周四大盘低开后略有下沉便在中国石油的带领下展开回升,上证指数盘中最高冲至4487点也就是5日均线附近便无功而返。下午大盘再次攻击上午的高点受阻回落,出现放量下跌。沪深两市量能继续保持回落的态势。

  从盘面来看,市场跷跷板效应较为明显,中国石油带动指数上涨过程中,其他个股纷纷下跌,市场跌多涨少,且跌停个股不少。个股方面,到过涨停板个股有少数几家,包括保定天鹅(000687)、华资实业(600191)、洛阳玻璃 (600876)以及大连热电(600719)等。奥运板块在消息面的刺激下今天出现上升行情,西单商场全聚德等成为领涨板块。 奥运板块在几个月的行情中走势强劲,但是在大盘一千多点的跌势中遭遇大幅度回档,例如全聚德从前期的78元跌至50元上方,跌幅巨大,中体产业,西单商场差不多有十元的跌幅,从技术上讲具备一轮反弹的条件。

  从板块涨幅排名看,钢铁板块、旅游酒店板块、教育传媒板块等较为抗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30日公布的信息显示,2007年我国生产粗钢48924.08万吨,比上年增加6625.22万吨,增长15.66%,增幅比2006年回落2.67个百分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分析,钢铁生产较快增长是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需求旺盛拉动的结果。

  技术面上,年线已经被击穿,5天均线也直接反压股指,市场弱势运行的态势依然比较明显,但同样RSI等技术指标出现底背离的迹象,超跌现象严重。年线是牛市的重要支撑线,跌破必然造成市场的恐慌和对熊牛的质疑。我们认为不必太在意年线,年线并不能在现在给予技术支撑,跌破的是大家的心理线。大盘并无任何走稳迹象,年线上下还将有反复,以低位反复消化整理为主。而作为这波调整的领头品种中国石油,从最高价算起,跌幅已达到50%,也有反弹要求,盘中也经常出现拉高的动作,若中国石油产生一波反弹行情,那么股指将会受其刺激而回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