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线争夺激烈 中国石油力挽狂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2: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年线争夺激烈中国石油力挽狂澜

  三元顾问

  解盘实录:

  在消息面上,美联储公布其1月会议利率决定,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3.0%,8天之内累计降息125个基点,以防止美国经济衰退。美联储正在通过各种手段救市。A股早盘以4408点低开10点,开盘后顺势下探,在指数到达4368点后,在蓝筹指标股的带动下展开了绝地反击,指数一度被拉高至4487点,成份股的走势明显强于其它个股,中石油大涨4.25%,钢铁板块也呈现大幅反弹,指标股的快速拉升一度程度的激活了市场人气。

  焦点剖析:

焦点剖析:

  周四大盘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回弹,从早盘的热点情况看,钢铁板块表现最为抢眼,南钢股份济南钢铁领涨,涨幅在4%以上,其它钢铁股均逆势上扬,钢铁板块近期超跌严重,早盘的反弹还应属于技术性的回抽走势,是否能形成持续性回升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投资者可以继续跟踪。另外石化板块、3G板块走势较稳健,可适当留意,目前大盘在年线附近会有所反复,宜保持谨慎。

  点津物语:

  市场在回落并跌破年线的过程中并没有因此出现极速放量,只是出现了小幅放量下跌的状态,这也表明了目前市场筹码相对稳定,恐慌性抛压得到极大的释放。但年线附近的争夺情况还不明朗,宜继续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