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表现超强 沪指苦撑年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1:24 新浪财经

中石油表现超强沪指苦撑年线

  汇阳证券 洪燕华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后急速下跌,而后在中石油狂涨4%后,沪指快速向上拉升至4487.32最高点后,开始震荡回落。前期各大盘、权重股的超跌,使沪指蕴藏了较为强烈的报复性反弹空间。周边市场的一再低迷,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A股市场的做多的人气。但今日中石油的超强表现,带动了钢铁、石化、地产等权重股的反弹,目前均有不俗的涨势,金融板块稍有企稳。农业板块中的香梨股份今日再度表现活跃,但受获利盘的强势抛压,并没有激发农业板块的人气,目前跌幅逼近3%。

  今日沪指仍在年线附近挣扎,前期因恐慌性抛盘很多绩优蓝筹股股价已经调整到低市盈率的价位。从稳健角度看,极度超跌绩优股,以及近两年大牛市中严重滞涨,而基本面又有一定业绩支撑或实质重组内涵的低价强势题材股,可适当关注。短期内,大盘仍有调整要求,投资者仍应控制好仓位,如有机会,逢高减仓,等待大盘企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