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31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52 新浪财经

1月31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风雪带来短期利好 有色金属板块强劲反弹

  周三,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活跃,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中信建投、天相投顾、财富证券、国泰君安、齐鲁证券、国信证券、国联证券、中金公司等8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恶劣天气造成国内有色行业大规模减产给国外对冲基金以想象空间,除去铝行业,也已经波及锌,铅以及小金属行业;

  2.短期利好难掩全球经济减速给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

  3.行业内部出现分化,铝价中期来看难以走强,铜精矿继续吃紧带来整体牛市,而黄金价格在美元走低以及世界经济减速的预期下还将不断攀高;

  4.行业投资评级:中性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首饰龙头增长强劲 中国铅笔振荡企稳

  中国铅笔(600612)增长明确。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主要研究机构(东海证券、招商证券)都对该股进行了深度调研,调研结论认为:

  1.受益消费升级。消费升级趋势明显,黄金珠宝消费量大增,公司作为品牌首饰龙头受益菲浅;

  2.品牌战略占得先机。目前国内首饰行业品牌缺乏,公司主打品牌战略有望占得行业先机;

  3.精细化经营成增长关键。品牌的精细化运营以及新产品的开发成为企业腾飞的关键。

  4.证券通提示:2家买入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双向发展增长迅速 天康生物连续反弹

  天康生物(002100)连续反弹。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机构(第一创业、海通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逐步实现战略转型。公司逐渐向饲料和疫苗并重的方向转型,疫苗业务已经占毛利率的56.7%;

  2.疫苗业务稳步攀升。资质的完善、生产规模的扩大、销售服务体系和营销网络的强化,公司疫苗市场份额将稳步攀升;

  3.饲料业务具备垄断优势。作为河南区域最大饲料企业,公司饲料业务的区域垄断能力也不容小视。

  4.证券通提示:1家买入持评级,1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地产业务增长强劲 福星股份振荡反弹

  福星股份(000926)近期振荡反弹。证券通提示,近期有3家机构(国信证券、长江证券、广发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积极扩张完善布局。公司通过收购积累了一定的土地和项目储备,并将择机进入北京房地产市场,谋求环渤海产业布局;

  2.新模式有助于全国性拓展。企业的“城中村”改造模式有助于在全国拓展,同时可降低土地储备成本;

  3.估值低廉有望回归。公司是市场上最便宜的地产股之一,未来将出现价值回归。

  4.证券通提示:3家买入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