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31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7:53 新浪财经

  北海国发 进军新能源领域

  北海国发(600538)去年9月公告,计划定向增发6000万-8000万股,募集资金5.6亿元。公司拟投入37565万元新建1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该项目以木薯为原料,有利于增强做大做强燃料乙醇产业,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和产业竞争能力,符合公司战略转型的需要。

  该股在破位半年线后,盘中向上试盘动作较为频繁,建议关注。(九鼎德盛 朱慧玲)

  中国武夷 大订单概念 资金关注

  周三沪深大盘并未延续周二反弹走势,受制于金融权重股的表现疲软,股指小幅下跌,从个股看,涨多跌少,业绩预增概念股涨势靠前,因此,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业绩大幅预增的优质股中国武夷(000797)。

  公司现已形成以地产业务及工程建筑为主要利润来源的多元化经营格局,其在北京、深圳、南京等城市拥有大幅土地以及楼盘项目,现在都已大幅增值。公司作为国际最大225家承包商之一,凭借其雄厚的实力,前期中标价值相当可观的肯尼亚公路项目,此后又与赤道几内亚共和国项目国家办公厅签署公路工程合同,公司有望凭借这些大订单进入高速增长阶段,从最新公告上看,公司预计2007年业绩增长50%至120%,而这充分说明其发展形势相当良好。从其流通股东看,众多基金为三季度新进,表明其备受市场资金关注。走势上看,近期该股累计跌幅达到25%,近日企稳反弹,随着量能温和放出,后市有望持续走强,可重点关注。(大富投资)

  中国铝业 有色龙头 有望反弹

  中国铝业(601600)是国内最大的氧化铝和电解铝生产商,也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和第四大原铝生产商。公司的产业链覆盖铝土矿开采、氧化铝、电解铝和下游铝加工,其一体化的程度随着公司的扩张不断深化,对资源的控制和产业链的完整程度都优于国内的竞争对手,发展前景可观。

  该股超跌严重,短线反弹欲望强烈,可重点关注。

  (国泰君安 钟 涛)

  中国人寿 业绩预增 超跌反弹

  中国人寿(601628)是我国寿险市场的龙头企业之一。由于我国保险业正处于高成长初期,未来公司将随着行业景气而保持快速发展。公司昨日公告,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该股自从10月底展开调整以来股价几近腰斩,在业绩预增之下,后市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可关注。

  (方正证券 方 江)

  威孚高科(000581)业绩表现超预期

  ●重卡市场高速增长,主导产品受益。2007年国内重卡在计重收费政策大面积推行、欧3排放标准临近实施以及出口带动下,出现了60%左右的同比增长。受益于此,公司配套重卡大马力发动机的PS7100、PW2000泵销售增长加快,并带动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0%左右(如果考虑合并范围变化的因素,收入实际增长在25%左右)。需要注明的是,由于PS7100、PW2000泵在公司主营收入中的比重仅占30%-40%左右,主营收入20%左右的增长与重卡市场60%左右的增长是对应的,主导产品市场份额并未出现下滑。

  ●博世汽柴实现扭亏。博世汽柴2007年实现扭亏(2006年亏损2.4亿),主要得益于两点:一是由于国内重卡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带动其喷油嘴老业务利润的大幅增长,该业务2007年实现超过1.5亿元的净利润;二是欧3标准产品已开始批量投放市场,2007年已实现9万套左右的销售,加上专家和培训费用的节约,欧3生产线亏损减少。2008年-2010年,随着欧3产品市场的成熟、合资公司费用的降低,以及国产化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预计博世汽柴有望为威孚高科贡献收益1.1亿元、2.2亿元和4.5亿元,推动威孚未来三年业绩的持续高增长。

  ●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维持威孚高科2008年-2010年EPS分别为0.56元、0.87元、1.31元的业绩预测,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年均复合增长达50%以上。赋予公司2008年1倍的PEG,公司未来6-12个月内目标价格28元,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主要投资风险在于国家排放标准的执行力度是否符合预期。(中投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