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31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7:45  新浪财经

  西南药业 西部药业龙头 业绩大增

  西南药业(600666)是西部地区最大的西药生产企业,也是西部地区唯一的麻醉药品定点生产基地,拥有国内一流的麻醉药品生产技术,拥有400多个药品品规,年产片剂120亿片,针剂6亿支。

  公司的滴丸剂、冻干粉针等制剂技术堪称国内一流水平。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日本进口冻干粉针生产线和德国进口软袋大输液生产线。2007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首批10家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的企业,公司名列其中。随着国家医改进行,普药生产企业将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公司作为普药龙头企业,医改将为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实际控制人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中成药生产企业,拥有覆盖国内95%以上地级城市和60%以上县级城市及农村市场的医药工业分销体系。大股东的优势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可共享资源,拓展了公司发展的空间。

  该股近期急速回调后迅速企稳。昨日大盘宽幅振荡,该股极为抗跌,强势涨停。后市有望展开反弹行情,可关注。

  博众投资 吴松

  ST方大(600516)业绩大增 有望重拾升势

  公司是我国第一个自行设计建设的大型综合炭素生产企业,也是全国唯一的大型高炉炭砖生产基地。在辽宁方大集团入主后,公司实施了积极的资产重组。通过收购抚顺炭素、蓉光炭素及合肥炭素以及设备改造使得产能迅速扩张,预计公司2008年产量将迅速提高,市场地位的提升有利于公司在原材料和产品价格谈判中掌握主动权,从而有效降低成本,提高盈利水平。

  公司作为国内唯一能够配套生产大型高炉优质炭砖的企业,国家推进节能减排使公司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而旺盛的市场需求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

  特种石墨性能优越,国内市场供求缺口很大。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将投资于高炉炭砖生产线和特种石墨生产线两个项目,控股股东拟以所持的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股权评估值作为对价参与本次非公开增发,铁矿石价格高位运行将令莱河矿业的利润高速增长。

  成功重组使公司2007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发展前景看好。近两周该股受大盘暴跌冲击连续调整后在3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也完成对突破10月高点的回抽确认,后市有望重拾升势,可积极关注。

  (世基投资)

  广船国际(600685)

  ◎绩优成长 逢低吸纳

  公司预告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0%以上,目前其订单饱满,业绩有望保持较高速度增长,动态市盈率处于相对合理水平,可考虑逢低吸纳。

  (申银万国)

  南方航空(600029)受益升值 适当关注

  随着人民币加速升值,受益于本币升值的板块有望较好表现,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航空板块,对于板块中业绩和成长性最好的龙头股南方航空可适当关注。

  公司是我国航空资产规模最大,且最能充分享受国内航空业景气及受益本币升值的航空公司。从业绩预测上来看,当前其2008年市盈率仅20倍左右,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人民币升值将对那些进口比重高、外债规模大的行业来说是长期利好,对于公司来说,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且美元的负债比重较大,在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的背景下,人民币的升值将直接增加公司净利润,降低其综合债务成本,有利于公司主业的经营和未来的发展。

  从行业角度来看,行业景气也为公司带来持续发展。自从2001年以来,我国航空运力的增长率持续低于旅客的吞吐量增长率,未来民航需求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速,因此,未来将出现行业供需缺口,而供需缺口的存在将直接提高行业的客座率水平以及带来票价的提升。公司是国内收入占比最大的航空公司,因此也将在国内航线中占据主导地位,其客座率的提升也将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随大盘调整,此后出现窄幅缩量震荡,企稳迹象明显,短线有望反弹,操作上不妨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新华制药(000756)低估医药股 参股金融

  公司是亚洲乃至远东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药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尤其在国内解热镇痛药领域居于领先地位,其代表品种爱菲乐被推选为中国感冒药消费者满意首选品牌,是家喻户晓的强势品牌。公司主打的抗风湿药布洛芬市场占有率居国内首位,因此,在全国不少地区遭遇寒灾感冒和抗风湿药缺货下,公司无疑面临巨大机遇,而且它还具有参股金融题材。

  公司作为我国及亚洲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与出口基地,也是国内抗感染类、心脑血管类、中枢神经类等多类药物重要生产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主营收入中化学原料药占重要比重,由于化工原料、粮食、辅料、能源等价格的普遍上涨,未来化学原料药企业的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资料显示,公司还出资参股交通银行和太平洋保险,未来增值潜力不可小视。二级市场上,近日该股严重超跌,股价在回探至年线获得支撑,并开始有资金介入迹象,短线有望企稳反弹。(银河证券 饶杰)

  四维控股(600145)

  ◎参股信托 有望反攻

  公司持有大量青岛海协信托投资有限公司股权,为其带来巨大想象空间。前期该股主力吸筹坚决,后市有望展开强劲反攻,值得重点关注。

  (中融投资 臧璟琳)

  大冶特钢(000708)低估钢铁蓝筹 机构重仓

  周三大盘围绕年线宽幅震荡,通过观察发现,近日钢铁股表现相当抗跌,盘中频频出现大单交易,主力资金参与迹象明显,当日作为钢铁龙头宝钢和武钢在大盘深幅调整中出现强势表现,或将刺激钢铁板块整体走强,建议关注作为特钢行业的领袖具低估值优势个股大冶特钢(000708)。

  公司是一家大型钢铁企业,特殊钢生产居国内领先地位,科研实力雄厚。目前我国特钢已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的黄金时期,特钢成为钢铁业中的朝阳产业。

  该股流通盘规模不大,属于钢铁股中稀有低估值绩优品种,备受机构青睐。近期该股调整相当充分,超跌反弹要求强烈,周三表现极为抗跌,且放量收阳,后市有望加速反弹,可关注。(新时代证券 黄鹏)

  S上石化(600688)未股改蓝筹 整理充分

  总体来说,2008年第一个交易月即将结束,从K线上看以长阴报收难以避免,市场弱势较为明显,但短期股指继续重挫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可利用反弹机会调整持仓结构,建议可关注S上石化。

  公司是中国石化旗下的重要石化龙头企业,前期投资扩大原油加工产能,年原油加工能力从800万吨升至1400万吨,迈入国际级炼油企业行列。公司所在地金山濒临大海,离宁波原油储备和中转中心的距离仅次于镇海炼化,原油运输比较便利,是我国发展现代石油化工工业的重要基地。公司乙二醇年总产能达到61万吨,居全国第一。

  目前该股在年线处获得有力支撑,杀跌动能已近衰竭,后市有反弹要求,建议适当关注。(金百灵投资)

  一致药业(000028)

  ◎实力股东入主 震荡上行

  国药控股入主后,将借助公司的地域资源优势和资本平台,实现对国药控股南部营销网络的一体化整合规划。近期该股震荡上行,可密切关注。

  (德邦证券 周亮)

   福建南纸(600163)林业资源丰富 双底突破

   林资源丰富,实施林纸结合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公司正是拥有了大量的林业基地来实现林纸一体化项目建设,林纸一体化项目的建设将最终确保公司在未来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此外,公司从容应对纸浆等原料供需紧张的局面,提高林业资源优势,全面提升主业核心竞争力。

  此外,公司还持有大量公司股权,未来面临巨大的增值潜力。目前该股周线大形态是典型的双底形态,而且已突破颈线位,短线回抽60日均线并获得支撑,理论上具有中线行情。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模塑科技(000700)汽配行业巨头 有望止跌反弹

  公司是全国保险杠最大的生产厂商,主要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二汽神龙、沈阳金杯等汽车生产厂商配套生产保险杠、防擦条等汽车装饰件,市场占有率在40%以上,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

  公司一直致力于产品结构的优化,涉足于汽车内饰件领域,以此夯实公司汽车零部件的发展平台。此外,公司还在综合吸收世界先进塑料机械公司技术的基础上,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同自主开发相结合,为跻身国际著名供应商行列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公司抢占市场和技术的制高点迎得先机。

  近期该股回落至60日均线附近,成交量逐步萎缩,市场惜售明显,由于目前调整已基本到位,后市有望重续升势。(金证顾问)

  北海国发(600538)业绩扭亏 机构关注

  公司利用北部湾当地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进行综合开发,保证了公司产品的品质优势和成本优势。通过加大收购兼并力度,整合优势资源,重点发展海洋生物制药、农药两大产业。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设立清华大学北海国发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站等项目,依靠清华大学、中科院海洋所等科研机构,开发具有生物资源特色、适应国内外市场的绿色环保产品,抢占海洋开发产业的制高点。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预告去年业绩实现盈利。

  该股股性较为活跃,尤其是随着基本面转好,得到了主力机构关注,盘中波段性上涨行情频频上演,近期股价顺势调整并击穿半年线支撑,但盘中向上试盘动作频繁,建议关注。

  (九鼎德盛 朱慧玲)

  上海贝岭(600171)

  ◎3G带来增长空间

  公司是我国集成电路行业的龙头,也是微电子行业生产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大型骨干企业,未来3G项目实施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空间。

  (方正证券 华欣)

  中国武夷(000797)大订单概念 资金关注

  周三沪深大盘并未延续周二反弹走势,受制于金融权重股的表现疲软,股指小幅下跌,从个股看,涨多跌少,业绩预增概念股涨势靠前,因此,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业绩大幅预增的优质股中国武夷(000797)。

  公司现已形成以地产业务及工程建筑为主要利润来源的多元化经营格局,其在北京、深圳、南京等城市拥有大幅土地以及楼盘项目,现在都已大幅增值。公司作为国际最大225家承包商之一,凭借其雄厚的实力,前期中标价值相当可观的肯尼亚公路项目,此后又与赤道几内亚共和国项目国家办公厅签署公路工程合同,公司有望凭借这些大订单进入高速增长阶段,从最新公告上看,公司预计2007年业绩增长50%至120%,而这充分说明其发展形势相当良好。从其流通股东看,众多基金为三季度新进,表明其备受市场资金关注。走势上看,近期该股累计跌幅达到25%,近日企稳反弹,随着量能温和放出,后市有望持续走强,可重点关注。(大富投资)

  夏新电子(600057)进军3G 表现强于大盘

  根据预测,从2006年到2010年,3G业务占移动业务收入的比重将由7%上升到50%以上;占整个电信业务收入的比重则会达到30%左右,如此巨大的商业价值将充分体现在3G上市公司的业绩中,未来相关企业值得看好,个股可关注夏新电子。

  在未来三年内,我国智能手机市场将以50%速度增长,预计2008年我国智能手机的销售量将达到1764万部。在这样广阔的市场前景下,智能终端将成为电子行业含金量最大的领域,抢占智能终端的制高点必将获利丰厚,巨大的商业价值将充分体现在3G的上市公司的业绩当中。此外,公司已推出了多款分别支持三种技术标准的3G手机,是TD-SCDMA产业联盟的主要成员,使其公司具备正宗3G题材,公司作为3G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前景值得期待。

  公司是国内以研发生产和销售移动通信终端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企业,确立了以3G产业融合为核心的相关多元化战略,并已完成3G产业布局。目前公司不断向高端液晶电视、自主研发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倾斜,并将成为我国数字电视产业升级中的大赢家。该股受行业景气复苏刺激,基本面拐点即将来临,目前低廉股价有效封杀了下跌空间,为后市预留了巨大空间,短期技术上受60日均线支撑,抗跌性显著,一旦市场转暖,该股有望率先反弹。(杭州新希望)

  汇通集团(000415)涉足风电 加速反弹

  公司积极调整产业结果,成效显著,通过实施一系列互惠合作,公司与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中国第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等结成战略结盟,并形成水利工程、职业教育、地产开发三大业务并举的新格局。公司是新疆仅有的两家拥有国家一级总承包资质的企业,必将受益新疆大力建设水利水电工程。公司的教育产业由学历教育向多层次办学和培训市场转型,已进入了良性的发展轨道。公司还与新疆警官学校战略合作,取得558亩商业用地的开发权以及新疆反恐基地建设等项目。公司与金风科技合作,成功研制风电发动机的定子和转子,在风电设备领域获得了高起点,此举也将弥补公司在新疆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的季节性和周期性起伏。近期该股随大盘回落整理,周二逆市收阳,后市有望加速反弹。(重庆东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