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惯性下穿年线 反弹时间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7:33 新浪财经

惯性下穿年线反弹时间可期

  宁波海顺 汪礼建

  周三大盘呈现出震荡探底的态势。股指跳空高开后一度有所反弹,由于缺乏量能支持,股指受阻于5天均线的位置再度出现向下探底的动作,跌破4400点的整数关口,并且顺势下穿年线的支撑,最低探及4330点,此后股指开始向上反弹一度有过翻红的表现,但最终股指还是以小幅下挫收市,并且收出调整来的新低收盘指数,日线拉出一条带有较长上下影线的覆盖性小阴线。全天成交量941.26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略有放大。

  从消息面来看,中国银行全球金融时市场部最新发布的一期研究报告预计,1月份CPI同比增幅将可能再创新高,物价上涨形势不容乐观。并指出,在此情形下为调控市场预期,央行仍有必要提高利率,央行上半年仍有2次左右加息的可能性,下次加息的时间窗口有可能在2月份。而加息的具体方案很可能还是不对称的:即存款基准利率上调幅度大于相应期限贷款基准利率的上调幅度。国家统计局前天发布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受到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关键经济指标高位影响,去年12月,中国经济再度亮起"黄灯",且已连续5个月处于经济趋热区域。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2008年将继续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积极支持境内企业和个人境外直接投资,稳步推进实施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制度,更好满足居民个人财产性收入增长和多元化投资的用汇需求。

  从盘面的情况来看,中国石油依然呈现出震荡的走势,是引起股指震荡的重要原因,但中国石油已经有所止跌这是股指没有继续明显下挫的原因;但工商银行继续震荡向下调整,并带动整个银行股板块依然出现弱势震荡运行的走势;中国平安几经震荡后也未能走稳,保险股板块整体出现震荡的格局;中信证券依然呈现出弱势探底的走势,券商及券商概念股同样呈现出弱势探底的特征;整个金融股板块都表现出弱势的特征,这是股指在击穿年线后未能产生反弹的重要牵制力量。盘面中农业股板块呈现出逆市上扬的强劲走势,地产股板块也继续有所反弹,资产重组和注入类的概念股也有相对突出的表现,成为市场资金中短期追捧的对象。跌幅板上一些有利空消息影响的个股出现跳水跌停;煤炭股板块改变近期强势的特征纷纷产生补跌的走势,同样也走在跌幅板的前列。从市场的走势情况来看,股指继续呈现出震荡下行的走势,年线盘中已经被击穿,5天均线也直接反压股指,市场弱势运行的态势依然比较明显,股指继续出现下穿年线的动作应该会出现。但是股指从5522.78点出现调整以来呈现出快速下行的动作,目前出现明显的缩量,市场继续杀跌的力量已经开始呈现出减弱的状况,因而股指继续沽穿年线之后继续下探的空间应该不会很大。技术上来看,股指跌破4300点整数关口将有望完成最后一探的动作,而经过连续大幅度的震荡调整之后,出现超买的技术性特征非常明显,股指随时都有可能产生较为强劲的技术性反弹。从股指连续下穿多个支撑位置之后,一直都没有出现过象样的反弹行为,股指应该有回抽确认的过程。因此综合来看,股指在顺势下探之后有望在近期探明阶段性的底部,并且产生技术性的反弹。操作方面,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主要以持股等待反弹为主,仓轻的投资者则需要暂时观望等待短期抄底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