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强势股补跌 短线见底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7:07 新浪财经

强势股补跌短线见底信号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周三早盘曾出现高开高走,但煤炭股和金融股盘中出现急挫,是带动大盘下跌的最主要力量。安源股份开滦股份国阳新能接近跌停,居跌幅榜前三名。煤炭股领跌主要原因是近日大盘大幅回调时,煤炭股普遍表现强势,甚至不跌反涨,周三属于补跌。经验上,强势股补跌是大盘短线将见底的信号。兴业银行盘中一度跌停,收盘下跌8%,招商银行下跌5.8%和华夏银行下跌5.55%,这些中小盘银行股在1月22日和28日显著强于大盘,周三领跌或是我国大面积雪灾或将推动1月CPI再创新高,进而引发市场对加息的担忧。但是,我们认为,同样对宏观调控反应敏感的房地产股,近日表现活跃,表明人民币升值的潜在推动力或将作用市场。加上大盘两年来首触年线,经验上多头将围绕年线展开展开保卫战。因此,短线来看,盘面和年线支撑均支持大盘反弹。

  在周三金融股普遍重挫中,辽宁成大逆市翻红受注目,或是后市潜力股。辽宁成大(600739)持有26%的广发证券的股权,是公司最主要的资产,因此属于准金融股,其股性表现是常常与金融股联动,特别是券商股联动更为明显。在周三以兴业银行为首的金融股大幅下挫,中信证券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收盘下跌2.67%,但辽宁成大(600739)全日多维持红盘,盘中大单频出,主力活动迹象明显,收盘上涨2.37%。特别是其超过1亿股大非于24日解禁,在近日大盘大幅回调中,其整体表现相当稳定,一旦大盘止跌反弹,该股有望领涨。辽宁成大拥有广发证券约26%的股权,广发证券07年净利润约82亿元。将为该股07年每股贡献约2.37元的收益。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审批中,一旦成功上市,若广发证券以07年业绩按20倍市盈率计算,将使该股每股安全边际达48元以上。该股1月24日有超过亿股的大非解禁,近日大盘大幅调整中仍表现稳健,特别是周三金融股领跌时,该股逆市温和放量走强,一旦大盘反弹,该股有望加速上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