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1月30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6:10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收看由中国移动财信通冠名播出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我们今天请来的分析师是大家非常喜欢的邓汉学老师,邓汉学老师您好。

  邓汉学::你好。

  主持人::我们首先请邓老师给大家分析一下今天的大盘情况。

  邓汉学::今天大盘应该是高开,因为受美国昨天晚上股市上涨的影响,大家对今天的反弹行情还寄于了一定的希望,特别是中石油,中石化,高开的幅度比较大,但是这个反弹受到投资者对前一段时间下跌的一种恐怖的气氛影响,结果反弹失败,一直到市场继续下跌,在年线附近得到了一定的支撑,我们可以看到5.30的高点是4330多点,今天最低正好达到了4330点,在这个位置获得了一定的支撑。从下午开始这个反弹就开始展开,盘面有个典型的特征,今天龙头品种非农业股莫属,如果说有一个大的板块的话,主要就是农业股。今天电力、钢铁也表现的相对来讲会强一些,今天对市场形成一个巨大的杀伤力的就是金融股,特别是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股,它包括银行,保险,包括证券。

  这里面有一些,特别是二线的银行股出现了大面积破位的走势,像浦发,招商银行,深发展,民生银行,这都是一个破位的走势。这个走势应该说银行股是我们这个市场中,特别是上证市场中这个权证,除了中石油以外最大的一个权重板块,所以它们的下跌对于整个市场信心的拖累,这个指数的上涨拖累还是非常大的,对市场的心理影响也比较大。但是好在这一轮调整我们现在完全可以把它断定,就是对06年以来这一轮整个大行情的调整,这个调整可以看到基本上,前期上涨的这些板块基本上都调整过了,现在惟一的一个跌幅不大,调整幅度不够的就是银行股,这次银行股出现了补跌,实际上也是对前面整个上涨的一个调整。

  所以市场在接下来这么几个交易日中,可能在银行股的带领下还是表现的不会特别乐观,但是整个市场我们可以看到今天你别看指数跌了这么多,但是上涨的家数仍然是比较多的,做节目之前刚才有朋友说,今天有五百多家上涨,是这样的,市场的内在反弹动力已经是比较强了,现在的下跌应该说是一个背离式下跌,从技术的角度来讲,技术底已经出现了,但是指数的底还不一定出现,因为还有一个权重比较大的银行股,还有杀跌过程。

  主持人::也就是说有可能在今后一段日子里头,是权重股在下跌,但是其他一些股票有可能会出现上涨,是吧?

  邓汉学::是这样的。

  主持人::好的,接下来时间我们关注一下各位网友手中的股票,看一下大家在今天的大盘情况下,损失或者收入如何?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601919,成本是在68元,应该如何操作?

  邓汉学::我们看到中国远洋上市以后有一波快速上涨,当时是在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的这么一个背景下,近来在调整以后,特别是破了当时的一个成交密集区以后,现在又出现了一个新的成交密集区,在这个位置下跌的幅度应该说也是正好下跌了50%,在这个位置最起码应该有一波反弹行情,所以这个时候还是要耐点心,等它一次反弹,我觉得这个反弹应该会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