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30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9:18 新浪财经

1月30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景气度持续攀升 造纸板块表现强眼

  造纸板块周二表现强眼,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中信建投、天相投顾、财富证券、国泰君安、齐鲁证券、国信证券、国联证券、中金公司等8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我国造纸行业进入产销两旺时期,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

  2.各种纸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但各产品价格走势出现分化,白卡纸价格明显上涨,双胶纸价格稳步上扬,铜板纸受需求拉动产品价格良性上涨,新闻纸获得恢复性上涨,箱板原纸价格则保持稳定;

  3.上游的木浆、废纸价格均有较大上涨,完善的产业链成为企业重要的竞争优势;

  4.2008年造纸板块动态市盈率将在30倍左右,优势公司的PE在25倍左右,考虑到我国造纸印刷类上市公司良好的成长性,平均30倍左右的市盈率明显相对低估;

  5.看好行业优势龙头企业,以及具有林业、纸浆资源的上市公司;

  6.行业投资评级:增持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钛业龙头受益军工航天 宝钛股份振荡反弹

  宝钛股份(600456)近期振荡反弹。证券通提示,近期有3家机构(齐鲁证券、兴业证券、光大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受益军工航天大发展。公司作为国内钛材重点企业,国内外军工和航天的快速发展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2.股权激励利于公司整合。2008年预计公司产能将从7000吨提升到9000~9500吨,产能的不断扩张为企业占领市场提供了保证;

  3.产业链完善成本低。募资项目的投产将完善公司产业链,较高的海绵钛自给率也降低了企业的成本压力。

  证券通提示:3家买入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