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30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7:11 新浪财经

  安徽水利 优质水电 政策扶持

  周二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收出小阳,从热点板块上看,太阳能、水电等环保能源概念股涨幅靠前,近日国家发改委作出了关于煤和电生产供应的紧急通知,坚决控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鼓励和提倡节能降耗,这无疑对节能环保行业构成利好。在政策扶持下,水利建设企业有望得到大力发展,建议重点关注水电建设行业的优质股安徽水利(600502)。安徽是我国水利投资大省,公司地处长江、淮河两大河流之间,具有得天独厚的水利资源优势,已成为安徽省水利系统和建设的龙头企业。此外,公司专有水利开发与建设技术,并取得了多项水利工程项目。随着我国经济特别是建筑业的飞速发展,将给公司建筑业的成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走势上看,前期该股股价明显超跌,近日明显企稳,随着量能持续放出,后市有望持续走强,建议重点关注。(大富投资)

  太钢不锈 增发通过 反弹可期

  太钢不锈(000825)定向增发不超过3.5亿股收购集团资产近日获得证监会批准,募集资金约75亿元,用于公司150万吨不锈钢工程冷轧项目建设。该项目可提高公司在全球不锈钢领域的地位及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经济效益持续稳定增长。

  该股当前正回调至2007年12月初低点21元附近,有望在当前位置构成双底形态并反弹,重点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晋亿实业 大单概念 有望加速

  晋亿实业(601002)是国内紧固件产业的绝对龙头,公司日前公告获得重大合同。公司中标高铁客运专线扣件系统项目合同约7.5亿元。此外,公司又与沿海铁路浙江有限公司签订其余项目的正式合同和补充协议,总金额约为3900万元。至此,7.5亿大单合同全部签署完毕。

  该股昨日成功突破60日线,上攻意愿明显,后市有望加速。(东方智慧)

  巨轮股份 涨价预期 适当关注

  近日尽管近期大盘调整,但轮胎企业因为提价预期,整体走势强于其他个股,且后市走势有望持续活跃,可关注巨轮股份(002031)。公司是国内轮胎模中最有竞争力的制造商,子午线轮胎模具市场份额40%以上,产品质量位居世界前三,且是我国新版《轮胎外胎模具》行业标准起草单位。

  该股近期虽然有所表现,但整体涨幅不大,后市仍具上行空间,可关注。(国泰君安 钟 涛)

    包钢稀土(600111)业绩超预期 保持稀土龙头地位

  ●包钢稀土昨日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称,预计公司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280%-320%之间比此前公布的业绩公告提升80%-120%。

  ●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公布的业绩修正公告大幅超过了我们此前的预期,公司在公告中称由于公司四季度加大了产品销售工作力度,使同期的销售收入大幅增加,导致净利润同比增幅比前期公告更大。

  ●我们注意到,稀土价格至2007年三季度以来已较2007年中最高点时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氧化钕和金属钕的价格目前分别维持在18.5万-19.5万元/吨和23万-24.5万元/吨之间,公司取得如此业绩着实超出我们的预期。

  ●包钢稀土此前收购了包钢集团旗下稀土资产,实现了包钢集团稀土产业的整体上市,该收购大大提升了包钢稀土在稀土产业链下游的竞争实力,我们相信通过一定时间的内部整合,协同效应即将显现。与集团签订的排他性协议也将使包钢稀土垄断包头的稀土资源,进一步奠定其资源优势,谋求稀土产品定价权,龙头地位不可撼动。

  ●国内目前对稀土等矿区的整治已初见成效,部分矿区已完成清理整顿统一了开采权,将对消除恶意竞争等产生积极影响,前期影响最大的四川冕宁稀土矿整治已进入关键阶段,我们将密切关注其最终归属。

  ●基于以上的判断,我们调高对包钢稀土前期的盈利预测,2007年-2009年EPS至0.78元,1.25元和1.82元。维持目标价65元,给予“强烈买入”评级。

  (西南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