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30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6:57 新浪财经

  铁龙物流(600125)特种物流 积极关注

  公司的目标是把握我国铁路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发展成以特种集装箱运输为主的、全国性的、网络型的现代物流企业,目前公司铁路特种集装箱品种已发展到七个。

  公司经营营口港与铁路网连接的唯一通道货运专线沙鲅支线,为适应营口港的快速增长以及鞍钢新建营口钢厂对铁路运力的需求,公司计划投巨资进行沙鲅支线扩能改造。

  公司公开增发,募集资金分别投资沙鲅铁路扩能改造和购置铁路特种集装箱,两个项目公司已通过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进行了前期投入。公司增发时间有所滞后,不影响公司项目的实行,两项目将使得公司主营更加突出,特箱规模的不断扩大为公司未来长期竞争优势的建立打下基础。

  大股东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是铁路集装箱唯一具有承运人资格的企业,我国铁路集装箱化运输比例较欧美国家明显偏低,“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大规模发展集装箱运输,以大股东雄厚实力为后盾,公司将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

  该股近期受大盘影响展开调整,但每次跌破60日均线后便快速回升,一旦大盘止跌企稳,后市出现反弹可能性较大,可积极关注。

  (世基投资)

  中原环保(000544)业绩增长 有望探底回升

  公司经过资产进行置换后,主营业务变更为城市污水处理和城市集中供热,成为一家公用事业领域的环保企业,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高。我国对城市污水处理制定有利于环保的财税政策,使公司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大为增强。

  由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约束的矛盾日益突出,环境保护面临严峻挑战,国家高度重视该行业的发展,近两年频出政策支持行业发展,未来行业存在较大的发展机会。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我国的环保投资将增加到14000亿元,同比增长100%,占同期GDP的1.5%,以上资金投入,将从两个方面影响上市公司,一是扩大环保行业市场规模和更多的收购扩张机会,环保需求的增长将大幅增加环保设施建筑工程商、设备生产商和设施运营商等的市场机会;二是推动政府投资环保基础设施和价格改革的积极性,从而惠及相关上市公司,因此从行业上看,公司中长期将存在较大的发展机会,公司预计2007年累计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700%至1800%。

  二级市场上看,近期该股累计跌幅较大,一旦市场出现企稳,股价有望出现反弹,可重点关注。

  (金证顾问)

  百联股份(600631)

  ◎业绩平稳增长 适当配置

  公司是沪深两市商业龙头企业,市场预计公司未来业绩保持平稳增长。目前该股波段运行特征较明显,经过连续调整,短线可考虑适当配置。

  (申银万国)

  新农开发(600359)农业股龙头 有望强劲反弹

  昨日沪深大盘出现小幅反弹,但成交量萎缩预示其反弹持续性仍有待考验,由于前期主流资金深度介入农业板块,短线在获利盘和大盘影响下出现深幅调整,风险被有效释放,作为强势品种,其强者恒强特性在弱势中更显风范,短线机会比较明显,个股操作上可关注新农开发(600359),作为农业龙头股,公司不仅受到政策面支持,而且受益农产品涨价,投资价值突出。

  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我国最重要的商品棉生产基地之一,也是我国首家棉花概念的上市公司。由于棉浆粕是一种重要的纺织原料中间体,是粘胶纤维产品的理想原料,其主要原料为棉短绒,阿克苏地区有丰富的棉短绒资源,目前国内对棉浆粕需求为50万吨,而国内产量仅30万吨,因此行业发展良机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证。目前公司棉花种植面积可观,同时,公司还与山东海龙组建了合资公司以延长棉花产业链,发展前景非常乐观。公司在棉花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还积极进军乳制品业务,未来有望成为其新增利润点。走势上看,作为农业龙头,该股前期得到主流资金高度青睐,此后受大盘拖累,股价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昨日盘中其不断出现大单买盘,短线止跌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出现强劲反弹。

  (杭州新希望)

  宝钢股份(600019)钢铁蓝筹 适当关注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钢铁公司,目前拥有海外矿山股权、海运船队、码头港口等,由公司自主研制成功的电磁感应特厚板首批产品日前已发往用户,并将应用于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潮汐发电机组。由此,宝钢已跻身于全球为数极少电磁感应特厚板制造商行列,在国务院关停和淘汰钢铁业落后产能,并支持大型钢铁企业向集团化方向发展。

  作为我国钢铁业龙头,继其与新疆八一钢铁集团完成国内首例跨地域钢厂重组项目后,近期集团和邯钢集团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建设新区项目。

  二级市场上,今年1月中旬,该股一度上摸20元,区间涨幅一度超过30%,明显领先大盘涨幅,近日股价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后市有望形成双底并展开新一轮行情,可适当关注。

  (新时代证券 黄鹏)

  中纺投资(600061)

  ◎股性活跃 酝酿反弹

  该股股性较为活跃,并得到了主力资金的青睐,涨幅相当可观,周二股价在顺势调整后收出探底阳十字星,阶段性底部已探明,反弹行情正在酝酿中。(九鼎德盛 朱慧玲)

  隧道股份(600820)行业领先 机构大举介入

  随着年报逐渐披露,业绩预增个股容易得到主力资金关注,建议投资者可对相关个股保持关注,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隧道股份。

  公司是目前沪深两市唯一一家专业从事地下隧道工程的上市公司,具有30年以上软土盾构隧道施工经验,在国内市场同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有望在上海今后基础设施建设中大显身手,为其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另外,公司不断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中线前景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由于基本面改观而股价表现活跃,近期更是在股指大跌情况下放量冲击前期高点,而从成交回报看,买进均为机构席位,预示后市仍有持续走高潜力,可适当关注。(金百灵投资)

  国旅联合(600358)受益奥运 超跌反弹

  公司下属企业南京国旅联合汤山温泉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南京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一期工程包括温泉旅馆及温泉水上乐园两个子项目。公司还在北京朝阳区酒仙桥投资温泉项目,该项目作为都市温泉 SPA 的品牌代表,符合公司温泉发展规划,不仅可以扩大公司的经营规模,而且丰富和充实了公司的温泉 SPA文化。由于地处北京,毗邻奥运场馆,项目完成后有望获得巨大商机。公司大股东实力雄厚,将对公司今后稳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近期该股随大盘快速回落,但成交量迅速萎缩,表明主力并未全身而退,技术指标显示短期股价超卖严重,周二大幅高开,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反攻行情有望就此展开,可适当关注。

  (北京首证)

  中国联通(600050)

  ◎3G发展带来巨大机遇

  目前公司拥有GSM和CDMA两张网络,通信信号基本覆盖全国,未来我国电信业重组与3G项目推广,都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方正证券 华欣)

  鹏博士(600804)优质网络股 业绩大增

  目前国内优质网络股的估值明显要低于国外,网络科技股成为目前沪深两市一个明显的价值洼地,后市有望获得主力青睐,个股操作上可关注鹏博士(600804)。公司拥有市场中独一无二的电信级光纤网络,未来将组建成为电信传媒集团,整合资源优势,并具有一定竞争优势。前期公司发布公告称,去年全年业绩将出现大幅增长,从目前情况看,预计公司未来复合增长率相当可观。

  该股走势一直相当强劲,从周K线上看,本轮行情以来,股价始终在完美上升通道中运行,前期大盘回调,该股顺势回调至上升通道下轨,并获得有效支撑,从日线上看,近期股价回压至60日均线附近,理论上是机会买点,周二大盘大幅震荡,该股表现强势,并收出带下影的较长阳线,可密切关注。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中钢天源(002057)高新技术新锐 上升通道清晰

  公司保持国内冶金行业磁分离技术与设备领先地位,配套高效节能脱水设备销售量占国内冶金矿山市场50%以上,成为国内高性能永磁铁氧体材料、汽车电机用高性能磁瓦和磁性材料用矿物材料深加工主要开发和供应商。此外,公司力争成为在我国有一定市场份额、在国际磁性材料行业具有一定知名度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主导产品四氧化三锰全国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位居全国第二,质量水平也居国内领先地位,磁分离及相关配套设备生产和研发实力雄厚。目前该股已构筑了长达三个月的上升通道,成交量不断放大,KDJ指标发出买入信号,布林通道也触及底线向上反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 董思毅)

  太原刚玉(000795)扭亏为盈 积极关注

  随着年报披露渐入佳境,业绩预增个股有望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太原刚玉(000795)已预告2007年度将实现扭亏增盈,值得重点关注。

  新股东入主后,公司已从单纯经营刚玉制品的企业逐步转变成为以稀土永磁材料为中心、以自动化立体仓库和传统刚玉产业为两翼的综合发展型上市公司。公司通过加强内部管理,调整产品结构,通过增加高性通报产品来提高市场占有率等诸多有效措施,使公司经营效率有了质的提升。公司公告,预计2007年度业绩盈利在1000万元左右,这充分表明公司发展能力得到实质性提高。此外,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钕铁硼磁性材料生产企业之一,巨大的供需缺口使公司发展潜力相当看好。

  (银河证券 饶杰)

  美利纸业(000815)

  ◎林纸一体化 增长可期

  随着林纸一体化工程的全面竣工投产,公司将跨入我国造纸十强,同时原料成本将大幅降低,未来业绩将出现快速增长,目前该股走势稳健,可适当低吸。(德邦证券 周亮)

  安徽水利(600502)优质水电 政策扶持

  周二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收出小阳,从热点板块上看,太阳能、水电等环保能源概念股涨幅靠前,近日国家发改委作出了关于煤和电生产供应的紧急通知,坚决控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鼓励和提倡节能降耗,这无疑对节能环保行业构成利好。在政策扶持下,水利建设企业有望得到大力发展,建议重点关注水电建设行业的优质股安徽水利(600502)。安徽是我国水利投资大省,公司地处长江、淮河两大河流之间,具有得天独厚的水利资源优势,已成为安徽省水利系统和建设的龙头企业。此外,公司专有水利开发与建设技术,并取得了多项水利工程项目。随着我国经济特别是建筑业的飞速发展,将给公司建筑业的成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走势上看,前期该股股价明显超跌,近日明显企稳,随着量能持续放出,后市有望持续走强,建议重点关注。(大富投资)

  ST科龙(000921)受益消费升级 业绩大增

  周二沪深大盘在年线附近宽幅震荡,最终收出小阳线,盘口显示,以四川长虹为代表的家电板块走势异常突起,在目前刺激内需和促进消费的政策指导下,家电等消费类个股业绩有望出现较大幅度增长,股价有望保持强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ST科龙主要生产冰箱、空调等白色家电,在2006年度业绩实现扭亏为盈后,公司2007年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从业绩预告看,公司2007年业绩同比大幅上升约1150%,估算每股业绩将在0.3元左右。在行业需求前景看好的前提下和大股东注入资产的推动下,公司有望持续快速发展。从宏观经济上看,长期以来,我国出口快速增长,在提升了我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诸如外汇储备不断扩张带来流动性过剩以及对外需依赖度较高等,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刺激内需成了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消费类公司有望获得较快发展。政策上看,家电下乡等政策实施将给家电企业带来了持续发展动力,拿公司来说,公司在经营管理不断改善的前提下,业绩出现了较大幅度提升,未来在需求增长及政策支持下,公司有望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前期股价在上涨后随大盘出现调整,随后在120日均线处得到较强支撑,后市有望重拾升势,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新和成(002001)受益产品涨价 风险充分释放

  受益产品涨价 风险充分释放

  公司主要从事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拥有国家级新产品10个,省级新产品20多个,成功实施10个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其国内行业龙头地位优势突出。公司生产的维生素E打破国外长期垄断的局面,成为全球第三、国内最大的维生素E、维生素A制造业基地。去年下半年,继维生素C、维生素B等原料相继涨价后,维生素E、维生素A也迎来了涨价的黄金时期。维生素E现在的市场价格已比去年上半年涨了一半,前期公司又公告称VA系列产品报价提高20%左右。公司已预告受益产品价格上涨,2007年业绩增长高出原有预期将达到150%至180%。该股近两周受大盘暴跌影响连续回落整理,短期风险充分释放,基于业绩高增长预期,后市股价有望出现反弹,可重点关注。(重庆东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