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暴跌后关注三类业绩预期调高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0:07 东南快报

暴跌后关注三类业绩预期调高股

  又到农历年末,美国经济由于“次按”影响风雨飘摇,并带动全球股市下跌,中国股市也未能幸免,经过平台整理后连续暴挫,让展望奥运年的投资者损失不小。剔除下跌过程中的非理性因素,目前市场的平均估值已回到40倍左右,而且年报披露工作已经开始,作为选股的重要因素,业绩将有望再度成为机构资金的选股准绳,成熟的投资者也应学会在本轮下跌中为节后行情做提前布局。

  由于2007年第四季度整体运行情况平稳,因此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依然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态势,不过,预计结构性的价格调整将会贯穿2008年行情。从统计的最近一个月份的机构研究报告业绩预测向上调整最大的股票来看,有三类股认为值得关注。

  首先,绩优股呈现强者恒强的势头,近期预测值调整较大,相对的这些个股的价格目前也大多处在合理位置。去年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业绩大幅提升的鑫富药业,年报业绩预期被继续大幅调高。中字头绩优蓝筹虽然股价表现不佳,但业绩却十分优良,如中国人寿中国船舶中国远洋等依然是机构关注度较高的品种。整体上市题材的绩优股也不容忽视,如上电股份(600627),该股业绩优良,2006年每股收益在1元以上。

  其次,从整个统计结果来看,中小板的个股占比较多,随着市场扩容的加快,中小板的市场规模以一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以目前的市场容量,规模性的资金已经有了用武之地。同时目前中小企业板中的上市公司有不少是所在细分行业中的国内龙头,甚至是世界级龙头,有了证券市场这个融资平台,业绩增长势头强劲。前面提到的鑫富药业是一例,还有像方圆支承华星化工等,中小板的高利润增长已经开始有规律地体现,并且与股价增长互相匹配。

  最后,年报中又一个吸引市场关注的就是亏损股,如丰原生化通过政策补贴和投资收益扭亏为盈,同时背靠中粮集团,再次演绎了乌鸦变凤凰的旧例,但这种例子仍是少数,所以建议成熟的投资者对其保持距离。德邦证券 郑骁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