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7万亿资金解冻舒缓资金面 能否成为反弹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20:44 新浪财经

2.7万亿资金解冻舒缓资金面能否成为反弹契机

  新浪财经讯 周三(30日),网上申购中煤能源(601898)的逾2.7万亿元资金将解冻。市场人士认为这将为近日紧张的资金面带来一定的舒缓。

  中煤能源今日公告显示,本次A股IPO网上冻结资金27,384亿元。这一规模仅次于此前中国中铁(601390)IPO时网上冻结的资金量。

  股市21日、22日的连续暴跌,令资金积极流向安全系数较高的一级市场及债市。

    国债指数最近三个交易日维持缩量上扬,已收出六连阳,并创出9个多月以来新高。

  在股市一级市场上,尽管中煤网上发行按本次发行总量75%的高比例发行,但不到0.73%的网上最终中签率,仍远低于此前发行的中国神华(601088)、建设银行(601939)、中国石油(601857)三只大盘股分别达到2.39%、2.47%、1.94%的水平。

  据悉,自去年9月5日华夏复兴创新基金发行后,12月中旬以来陆续批准发行的几只新基金均为债券型基金,股票型新基金发行基本断档。随着货币政策的继续紧缩、新股发行的马不停蹄,股市二级市场存量资金趋紧。市场已有传言称管理层为偏股基金重新开闸,但该消息未能获官方证实。

  去年12月19日,中国太保网上申购冻结的2.27万亿元资金解冻日成为上一波反弹的起点,沪深股市周K线均连收四阳。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今日两市暂时企稳,但本轮急跌能否出现转折,除了以美股为核心的外围市场的表现外,短期则取决于明日的市场表现。(新才)

    相关报道:

    年线小阳止跌 解冻资金助涨

    解冻资金将助推反弹行情

    中煤能源A股发行保护还是损害了股民的利益

    中煤能源上市料将受热捧

    经天亮细解中煤三驾马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