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小幅反弹 短线相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6: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小幅反弹短线相对乐观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预期美联储将在29日降息,因此,美股在周一出现反弹走势,这也为A股市场的企稳弹升营造了极佳的机遇。受此影响,A股市场今日以4426.27点开盘,小幅高开6.98点,随后就围绕4450点为中枢展开了宽幅震荡行情,早盘一度探至4389.52点的低点。随后由于地产股的崛起,上证指数一度摸高至4517.60点。午市后大盘虽然走势疲软,但未破午市前的低点也未突破午市前的高点。不过,在尾盘有放量抢盘的态势,上证指数收于4457.94点,上涨38.65点,成交量有所萎缩至8.8亿元。

  对于今日的大盘走势,业内人士认为多空双方目前处于相对平衡的格局,多头认为大盘暴跌后需要时间休整,而空方则畏惧于美联储的进一步降息预期,因为一旦降息,将进一步扩大美元与人民币的息差,如果再考虑到人民币升值的预期等因素,境外资金套利的欲望相当强烈,资金流动性过剩的预期犹存,因此,空方也不敢做空,如此就使得量能萎缩,大盘有进一步窄幅震荡的可能性。不过,随着气候的好转等因素,多头极有可能组织一次小范围的反击,从而隐含着大盘短线相对乐观的走势,建议投资者低吸持有强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