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1月29日机构晨会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9:45 新浪财经

01月29日机构晨会汇总

  证券通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中信证券——市场波动幅度较大,需要时间稳定近期的疲弱走势。

  安信证券——市场延续弱勢整理,短期年线附近的走势较为重要。

  齐鲁证券——投资者目前对权重股完全失去了信心。这事实上是大盘此轮下跌的主要原因,其他原因都是外因。从技术面来看,下方唯一的支撑是年线,目前位于4371点附近。在大盘如此汹涌的跌势面前,如果周一晚没有影响市场的重大政策出台,则周二大盘有可能继续大幅低开,直接打到年线上去。但年线附近会出现一番争夺,或成短期支撑。

  海通证券——在这轮下跌过程中,陆续解冻的非流通股助长了本轮跌势。从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中不难看到,在此轮跌势中,主动抛售的不仅有持股比例不足5%的“小非”股东,还有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大非”股东。加上随着年关的临近,上市公司适量抛售股票的意愿也可能增强。而大小非的减持不仅会助长跌势,也会加速跌势,与此同时,也会抑制反弹的展开以及反弹能量的有效释放。

  天相投顾——市场消息面较为平稳,并无重大事件影响市场。昨日的深幅调整是市场应对不确定性的一种方式。从国际市场看,美国紧急降息措施短期内上尚没有起到稳定市场信心的作用,但可以预期的是事情在逐步向好的一面发展。从国内股市看,当前的下跌已经充分反映了全球经济放缓的预期。按照预测,今年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也有30%,目前的估值水平对于投资者反而是一个安全边际,继续向下调整的空间不大。从股价运行区间来看,当前可以理解为运行的下轨,是值得寻找投资时机的点位。

  兴业证券——沪深300 成份股2008 年估值已在24 倍左右,但市场信心的修复尚待时日。在宏观经济面临的多重不确定性下,投资者应更注重投资的安全性,关注主题式投资,逢低买入低估值、成长性确定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