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29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7:37 新浪财经

  东方金钰 受益奥运 高速发展

  周一大盘在小幅低开后一路下跌,而在股指大幅下挫之际,一些具有良好抗跌性个股值得市场注目,建议重点关注具有奥运和业绩预增概念优质股东方金钰(600086)。

  公司是作为唯一一家专业从事翡翠行业的上市公司,依托对翡翠原料的控制力和丰富的从业经验,拥有从翡翠原材料到生产加工、批发零售的完整产业链条,在珠宝玉石行业的领先地位突出。公司预计全年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显示其发展势头迅猛。公司先后获得我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驰名品牌、中国翡翠业第一家、中国翡翠业著名品牌、珠宝行业放心示范店等称号,公司控股子公司不仅生产奥运会特许商品黄金福娃系列, 而且与中国银行(5.56,-0.41,-6.87%,吧)签订奥运特许商品销售协议。走势上看,该股在大盘大幅下挫情况下,表现出良好抗跌性,建议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国风塑业 资产置换 放量拉升

  国风塑业(000859)1月3日公告,把公司持有的安徽国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83.33%股权及相关债权与国风集团所持有的安徽国风木塑科技有限公司的95.71%股权及债权相置换,这意味国风塑业取得了国风木塑60万吨木塑项目的发展权。该木塑属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化项目,发展潜力巨大。

  该股近日明显有主力建仓迹象,底部连续放量,可关注。(太平洋证券 刘铸峰)

  厦门信达 走势独立 上升通道完好

  公司是一个以信息产业为核心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主产业信息产业形成了以应用软件开发、网络技术开发与增值服务、网络通讯终端产品、电子元器件研发与生产等为主要支柱的良好架构。前期公司发布公告称,为加快公司主业发展的步伐,寻求光电产业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与厦门朗星光电共同投资设立厦门市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二级市场上,近期科技股得到了主力资金青睐,盘中走势较为抢眼,尤其在宽幅震荡之际,该板块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该股是科技股板块中较为活跃品种,前期股价依托均线反复震荡盘盘升,上升通道保持完好,后市若大盘反弹,该股有望率先走高。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天药股份 医药龙头 机构青睐

  天药股份(600488)从去年第三季季报显示,多家基金扎堆持有,第三季净买入3800万股,目前占流通盘的15%,特别是新进的万家和谐基金增长持有1250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作为价值投资的代表,正规军的重仓杀入预示着该股具备了较强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构筑大圆弧底,目前形成一个标准的上升通道;昨日该股高开低走,缩量洗盘,午后买单涌跃,放量反攻,以长下影小阴线报收,短线蕴含了巨大的上冲动能,创新高欲望强烈,可重点关注。

  (首创证券)

  中远航运(600428)可分离债发行打开发展空间

  ●期租水平环比上涨使业绩远超预期。公司预告2007年EPS为1.64元,远超市场预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我们认为超预期的原因是下半年多用途船和半潜船期租水平环比大幅上涨,估计多用途、半潜船年均期租水平分别环比上涨55%、50%。

  ●看好杂货运输市场。现有杂货运力中44%的船龄在25年以上,即使做一个很保守的拆解量估计,未来全球杂货运力供需状况将继续吃紧,景气度将继续稳步提升。

  ●调高2008年EPS至2.06元。多用途期租水平上涨才刚刚开始,我们中性估计2008年决定公司业绩的年均多用途和半潜船期租水平将分别上涨13%、20%到1.3万美元/天、3万美元/天,将2008年EPS由1.56元调高至2.06元。

  ●可分离债顺利发行为公司的进一步做大夯实基础。我们预期上市公司将成为中远集团的特种船发展平台,其后续发展空间很大,此次可分离债的顺利发行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夯实了基础。

  ●继续增持。考虑到行业景气度继续提升、未来公司很大的发展空间和相对便宜的估值后,我们继续给予“增持”的评级。

  ●风险和进一步表现催化剂。全球经济增长显著放缓和A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近期催化剂为一季报预增,远期催化剂是资产整合。  (联合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