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主流资金仍处调仓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3:04 证券日报

主流资金仍处调仓阶段

  重庆东金

  昨日,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低开,在金融、有色、地产、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集体杀跌下,股指狂泄不止,市场恐慌继续蔓延。指标股的疲软走势继续对于市场形成较重压力,主流资金做多态度谨慎,同时,跌幅超过8%以上的个股不在少数,其中不少于前期行情中表现相对强势的品种也出现在两市跌幅前列,场内部分短线资金于节前采取获利兑现策略。股指同时受到解套盘与短线获利回吐盘双重打压,再度转为调整态势,操作上建议多看少动,观望指数在重要位置附近的走势变化。

  本轮调整主要以基金重仓的蓝筹股大幅杀跌为主要特征,其背后因素是高市盈率在困扰着基金经理,蓝筹股杀跌也表明基金经理们的分歧越来越大。面对去年四季度出现的深幅调整,不少基金公司采取了减仓的行为,据悉,股票型基金去年四季度仓位下降最多,平均下跌了2.02个百分点,14只股票仓位下降10%以上的基金全部是股票型基金,封闭式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加权平均股票仓位分别下跌1.77和0.84个百分点。基金的减仓行为折射了其对目前市场的谨慎态度,也预示了市场收益可能出现下滑。

  在去年11月末,沪深300指数最低下探至4610点,随后沪深300指数在二线蓝筹以及其它概念股的带动下迅速反弹。但中小板、农业、奥运等板块的股票业绩到底能否兑现,盈利能力到底如何,仍然需要静待时间的检验,如果没有业绩或题材没有兑现,股价从哪里来还得到哪里去。

  上周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当前我国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的风险依然存在,因此,2008年宏观调控将继续向紧缩方向靠拢。同时,尽管主题投资是近阶段的市场持续热点,但当股价已远远脱离基本面支撑的时候,其股价向价值回归的压力仍不可小视,弱势中追高宜把握好节奏以免被套。

  周边市场动荡只是大盘下跌外因,近期扩容、再融资等一系列因素导致资金面紧张,才是根本性的内因。由于政策面上针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因素仍多,主流资金仍处于调整持仓结构的阶段,板块轮动而整体市场的持续性做多量能相对欠缺,预计春节前剩余交易日的市场走势可能以整体性蓄势并穿插配合个股机会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