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大幅下挫 十大机构看后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8:42 新浪财经

股指大幅下挫十大机构看后市(2)

  受周边市场影响,周一再现暴跌,沪指大跌342点至4419点,单日跌幅超过7%,近日大盘短线累计跌幅历史罕见,自1月15日,至周一累计跌幅已接近20%。市场预计美联储或再降息50个基点,有望刺激全球股指反弹,加上目前大盘短线已经急跌至牛熊分水岭——年线,无论是超跌反弹,还是多空半年线的争夺,都将为A股提供报复性反弹的机会。

  北京首证:弱市整理成为近日市场的现实选择

  沪深股市周一受到周边股市走低影响直接低开,随后呈现震荡走低态势。大盘蓝筹股出现明显的整理走势,表现十分疲弱,前期强势的农业、创投概念股也回调整理,涨跌家数之比显示空方占据明显优势,由于近日大盘波动十分剧烈,弱市整理很可能成为近日市场的现实选择。

  三元顾问:大盘逼近年线 周二看跌

  人民币汇率方面再创新高,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短期内会再度降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高。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7.2整数关口,以7.1996连续第4个交易日创出汇改以来新高。这也是进入2008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创出的第11个新高。人民币升值的现象也表明中国股票市场牛市的基础还继续维持,而目前的调整行情相信也是暂时的,牛市的道路还将延续。

  武汉新兰德:周二沪指或下探年线

  消息面:目前从紧货币政策未见松口

  面对剧烈动荡的中国股市和未来不确定的中国经济,部分经济学家建言,应该适时放松从紧货币政策。但种种迹象显示,迄今为止,从紧货币政策并没有发生任何松动。沈明高认为,如果权衡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和国内通胀风险,主要矛盾应该是前者。应该时时刻刻看到美国经济衰退和外需回落的风险,放松信贷管制,放慢加息步伐,扩大内需,以弥补未来外需的回落。从这可以说明两点问题,首先从紧货币政策并非暴跌的根本原因,其次从紧政策是目前的主基调。

  渤海投资:后市仍可相对乐观

  近期A股市场天灾频频,美国次贷危机冲击波未平息,我国部分地区出现气候异常的天灾,从而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受此影响,今日上证指数以4720.56点开盘,大幅低开41.13点。随后由于银行股以及中国石油等权重股在盘中的数波走低,从而牵引着上证指数一度急挫至4409.08点,并以4419.29点收盘,大跌342.39点,成交量也略有萎缩,沪市的成交量为1101.1亿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