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28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0:24 新浪财经

  钟建:也可以忍,散户如果资金不多,不急着用钱,也可以等春节以后有机会卖出。但是投资者注意一点,一旦解套就要出去,不要等一等看一看,也许卖了就涨,存在这种可能。但是本身这个错不在你,因为本身你操作是按纪律执行的话,解套出你按照纪律,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如果你不按照既定的方案执行,随机性比较强,可能一次两次蒙对了,但是长期看靠蒙最后还是以失败而告终的。

  主持人:我听很多人说,08年行情会是一浪比一浪低的行情,老师觉得春节后的反弹真的能够成功吗?而且反弹的高度又会有多少?

  钟建:08年是一个波段性行情,慢牛行情,肯定不像06、07年那么气势如虹的走势。春节以前会有一波行情出现,反弹高度多少并不重要,关键是板块轮动效应,轮到你股票的时候,你的股票会有机会,这山唱完那山唱,一旦有机会你不出,还是那句话,在下一轮你启动的时候就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了。因此,操作中08年的确从各路机构不是很看好,大的氛围投资者一定要把握住,在这个情况下,大的方针应该逐渐回避风险,逐渐减持手中的筹码,这样会更安全一些。但是关键是怎么减持、怎么进行撤退的问题,要沉着冷静撤退,保证自己的利益,这样舒服一些。

  网友:000407,我的成本是14.5元,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钟建:14.5元钱,套了不到一块钱,套的不深,预计解套没有问题,解套之后建议出掉,这票不建议长期持有。

  网友:不知道老师怎么样看600826,我现在是21块钱的成本,应该如何操作呢?

  钟建:目前套了3块钱。而且从这只股票的走势的确不是很乐观,大盘反弹的时候它收的是阴线,应该是弱于大盘。这只股票整体思路是找机会卖掉比较好一些。春节之后如果有机会,建议卖掉不要再介入了。

  主持人:老师并不看好这只股票。

  网友:宝钢股份,我想问一下现在觉得是否可以补仓了呢?

  钟建:宝钢股份,钢铁股我还是一直比较看好。因为毕竟它属于价值低估的品种之一,作为大盘蓝筹股,将来在股指期货的时候会有一定的表现。我觉得这只股票可以考虑适当的补仓。

  主持人:可以适当补仓。

  网友:600390,我的成本比较高,是在23.8元,想请老师给点意见。

  钟建:23.8元,估计高位被套老,最高追进去了。给你建议,首先进来做股票的过程中头脑不要发热,要保持冷静,不要追高。因为你所有的追高结果都是被套牢的,目前这只股票套牢以后短期机会不是很大,只能看春节以后有没有机会了。

  网友:鲁能泰山应该如何操作?

  钟建:这只股票目前走势还是比较强劲,但是有一点注意,它已经出现了高位滞胀的状态。这种情况是一个不好的信号,建议投资者如果获利,建议出掉比较安全。

  主持人:获利应该出掉。

  钟建: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