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市值缩水近4万亿元 周跌8.08%创9年来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8: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 马岚)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近统计显示,上周上证指数周跌幅达到8.08%,为9年多来最大降幅,仅次于1998年8月10日至14日一周8.11%的跌幅。两市总市值和流通市值也大幅缩水,周跌幅分别达到7.56%和5.36%。

  上证指数周跌幅不仅创下9年多以来的新低,并创下本轮调整以来的最低点4510.50点,为自2007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点位。深成指跌去4.62%,最低点为15793.28点,也是2007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连续下跌之后,两市总市值缩水严重,较两周前的高峰期缩水了近4万亿。

  对于接下来的投资策略,分析人士看法不一。天治核心成长基金经理助理宣伟认为,美国次债引发的危机迅速扩散至全球,全球股市无一例外大幅下跌。美国、欧洲、亚洲市场均出现了10%以上的周跌幅。所有股票跟随指数一起大跌的时候,往往是检验好股票和差股票的最佳时机,好公司一定会迅速涨回来并创出新高。海富通股票基金、强化回报基金经理蒋征认为,目前市场仍属于一个反弹行情,短期来看还存在震荡和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