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戴若-顾比:熊市征兆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14:52 和讯网-红周刊

  红周刊特约顾问 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警惕熊市来临

  本周 ,中国 A 股在本质上发生了重大变化。这是 2006 年 1 月份市场开始重拾升势后, 所发生的最重要的趋势变化。 在 2006 年 11 月份到 200

  年 1 月 18 日这段时期内 ,A 股市场一直把长期趋势线作为支撑位, 大盘经常触及这条趋势线后立即反弹。 1 月 21 日,即“黑色星期一”这天,大盘却跌破了趋势线的支撑, 因此一个最重要的市场变化发生了。现在,以前的支撑位变成了大盘向上的阻力位, 它对大盘未来的上升趋势形成了限制。

  大盘运行至趋势线之下,表明市场中多头的力量非常薄弱。 它是大盘可能对 2007 年 11 月份和 12月份时形成的支撑位进行重复检验的信号 。 位于 5000 点的支撑位是 2007 年末一个非常重要的点位 ,不过 ,它很快地就被击穿了。 随后 , 位于 4800 点的支撑位也很快地被击穿 。 虽然这两个支撑位的力量微弱 , 但对大盘来说非常重要。指数在这两个点位并未做任何停留 ,狂泻而下 ,这是个熊市的征兆 ,所以 ,交易者现在必须转变自己关于市场的看法了。

  大盘反弹将受限

  现在, 先让我们分析一下看涨的前景。 市场的任何一次恢复和反弹都首先将在 4800 点遭遇阻力。如果继续反弹也将在 5000 点处再次遇到阻力。 5000 点曾经是很强的支撑位,所以必将也是坚固的阻力位。因此,对大盘来说,要想形成强的上升趋势将是异常困难的。 在未来数周内最乐观的结果是, 大盘在位于4800 点和 5000 点之间的区域盘整或者横盘。即使大盘运行至 5000 点以上, 也将在长期趋势线上遭遇到较强阻力。 长期趋势线阻力位的值大约位于 5200 点到 5300 点之间 。该趋势线限制了一个新上升趋势能够达到的高度。

  交易者也需要去考虑看跌的情形。大盘如果在 4800 点处遇到阻力回撤 , 那么将在 4300 点处受到支撑。因为大盘在 4500 点处没有经受过测试和证实, 所以我们不能把该点位作为一个支撑位。 在指数价格图上没有任何历史记录表明 4500点是一个强支撑位。 4500 点并不是一个坚固的支撑位, 下一个强支撑位是在 4300 点处。这个点位是大盘在 2007 年 5 月份到 7 月份间所形成的宽幅盘整带的最高点。 这个盘整支撑的下边缘位于 3600 点处。

  长期趋势线未能有效地为大盘提供支撑, 是 2006 年 11 月份以来市场趋势最重大的改变。 从短期情形来看, 大盘将很有可能试探位于4500 点以下的支撑位。 交易者在未来几个月的交易中需要十分谨慎。

  如果大盘在春节假期之前的这周出现上涨, 那么它在假期之后很有可能继续上涨。 假期之前大盘上涨的力度将为未来上升趋势的强度提供非常重要的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