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猜想:房地产股或将震荡盘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10: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下周猜想:房地产股或将震荡盘升

  猜想一:能否呈现红色星期一

  概 率:70%

  点评:随着市场的企稳以及人民币升值的强劲等因素,未来全球资金可能会积极配置经济稳定的A股市场,从而形成新的买盘力量。所以,A股市场在春节前有望反复震荡走强,不排除下周出现红色星期一的可能。

  猜想二:房地产股或将震荡盘升

  概 率:65%

  点评:由于美联储降息使未来央行的调控政策预期有所降低,这极有可能成为房地产股再启新行情的契机。与此同时,人民币升值的提速以及房地产股2007年极佳的年报等因素,房地产股的走强预期仍然强劲。

  猜想三:轮胎行情向纵深发展

  概 率:65%

  点评:轮胎行情目前面临着两大优势,一是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对石油、天然胶等大宗商品价格打击,从而降低了轮胎行业的成本。二是目前全球轮胎巨头提价的预期较为强烈,而且轮胎行业的整合趋势也相对明显。因此,轮胎行业景气度有所乐观。

  猜想四:造纸板块企稳弹升

  概 率:65%

  点评: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将降低生产成本、节能减排有利于未来产品价格上涨,以及造纸业龙头品种近年来的产能扩张较为迅速,从而奠定了未来净利润增长的基础。所以,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特种纸个股的投资机会。

  猜想五:中小板块再出强势股

  概 率:65%

  点评:从近期盘面来看,中小板块迎来新的股价题材,那就是股权激励机制创新以及频繁的杠杆式收购,有利于提升各路资金对中小板块未来的高成长预期。可密切关注浔兴股份、华星化工以及有海外收购资产预期的宁波华翔等。(甘丹)

    相关链接: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