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惊天大跌后股指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8:18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惊天大跌后股指何去何从

  大摩投资

  受国际股市大幅下跌影响、受次级债危机影响、受平安增发欲融资1600亿影响,股指自1月15日以来连续大跌,尤其是本周头两个交易日出现崩盘式的连续两天大暴跌,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4510点,短短7个交易日下跌了1000多点,如果从6124点算起下跌了1600多点,牛市的根基已经欲倾欲倒。那么,这是牛市中的正常调整?还是熊市来临?

  股市是虚拟经济,靠的是信心和预期的支撑,缺少这个支撑牛市必不复存在。这两年多来的牛市不正是因为股权分置改革使大小股东的利益趋于一致所形成的预期吗?但考虑到高层对股市的期望,我们以为还可以以相对乐观的态度去看待,但无疑牛市也已经进入了后半段。

  用技术分析的术语来说,自2007年10月16日6124点以来是牛市的第四浪调整,调整完毕之后还有一个第五浪的上升。从第四浪的调整时间来看,目前已经达到3个月,这与第二浪的调整时间(2006年5月1700点调整至2006年8月7日1541点)非常接近,因此第四浪的调整已经接近尾声,或者已经结束于2008年1月23日的4510点。

  我们认为,最坏的走势就是大盘在下周还有一次二次探底的走势,上证指数下探至年线附近大约4450点--4500点,深证成分股指数下探至2007年12月14日的低点15700点附近。否则的话市场地点已经出现在本周。因此,短期市场基本上已经趋稳!

  近期市场剧烈波动,给许多投资者带来操作上的困难。那么,在这样的市场中应该怎样操作呢?我们认为操作上要做好两件事:一是抓波段,二是抓热点。

  对于波段来说,是基于2008年总体是一个宽幅震荡格局,主要的波动范围大约是在4500~6500,同时,投机环境的不确定性远大于06、07两年。这样的一个大背景决定了头两年那种以“捂股”为主的操作经验不再适用于今年,今年应当缩短操作周期,以波段为主。

  2008年的中国股市,绝对低估的价值洼地可能已经没有,能够寻找到的机会只能是相对价值洼地,这要通过市场不断地震荡、顿挫来发现,也就是说,从大趋势上考量,今年乃至今后更长的一段时间,市场并没有真正的参与价值,要想在这个以宽幅震荡为主基调的市场上依然获利,依然能分一杯羹,必须要发现中小级别的趋势,缩短操作周期,以波段操作为主。

  对于热点来说,其实,我们可以发现,虽然近期市场大幅回落,但市场热点还是非常鲜明,这些板块和个股走势完全独立于大盘,例如农业板块、创投板块、3G板块、消费板块、电子电器类个股走势都非常强,如果抓住了市场的热点,还是可以盈利。估计今年的个股和热点板块会走出独立的行情,例如投资者除了上述的热点之外,还可以关注化工、期货概念、奥运概念等,这些将会是今年持续的热点。比如000510金路集团,公司是我国PVC及烧碱行业的龙头企业,化工概念实实在在非常鲜明!从主营业务分析,金路集团与英力特几乎完全相同,都是电石法制造PVC,,金路集团的股价甚至还不到英力特的零头,后市想象空间非常大,在近期市场冷门化工股轮番涨停刺激下,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