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节前大盘仍有望震荡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6:59 新浪财经

春节前大盘仍有望震荡回升

  北京首证

  两市周五小幅低开后均出现较明显的探低回升态势,股指尾市整理仍收于较高点,但涨跌家数显示空方取得了微弱的短线优势,而成交额则约为约为2011亿元,较前缩减280亿元或12%左右。

  大盘蓝筹龙头板块又一次形成了轮番上攻格局,并成为股指不断上攻的主要动力。尽管巨无霸即中国石油却创新低,酿酒食品、运输物流等也相继回调,但资源类板块即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却率先逆势发力上行,而对市场运行影响力极大的孪生热点即“金融+地产”更是后来居上,钢铁、汽车、通信等也有所表现,蓝筹的强势风采体现得相当清晰,就是说,蓝筹这一庞大群体内部的强弱分化现象虽较为明显,但整体表现却十分强劲有力,近日市场继续震荡上攻的可能也就更大些。在大盘呈现强势整理态势的时候,个股的分化往往也就难以避免,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日表现极出色的农林牧渔、网络游戏等却逆势下挫,而两市震荡上扬的个股总数则骤减至约660家即不足市场总量的一半,非ST或S类个股涨停的总数也由66只减少到31只,强于大盘的只有市场总量的三成,预示市场热点可能会由此发生重大的变化。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五略低开后虽探低回升并收复了5日均线,但周线却形成下影较长的大阴线,看似下档支撑十分强劲,实则表明空方一度将股指打压至低位,股指的剧烈波动也显示多空表现较为浮躁,而成交额则较前持续缩减,近日上行空间可能仍将因此受限,尽管市场在春节前往往会保持震荡上攻态势。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大盘已下穿中期上升趋势线,沪市还创出调整新低,近期延续整理格局的可能因此大增,但若沪市下周重返4950点之上,市场回升可能也会随之加大。

  周五,亚洲股市再次普涨。日经225、南韩上涨4.10%、1.77%,A50指数也上扬1.49%,恒生和国企指数高开高走,分别大涨6.73%、8.37%。

  周四,欧美市场全面上扬。英FTSE、法CAC40和德DAX依次大涨4.75%、6%和5.93%;美国三大股指即道指、SP500和纳指上涨0.88%、1.01%和1.92%。周四,欧洲股市顺势高开后仍保持强势姿态,且由截至北京时间16时的盘前期货看,道指、SP100和纳指均探低回升,美股周线四连阴的颓势极可能由此发生重大的转变。

  总体看,全球股市再现普涨局面,但多数股指近日波动相当剧烈,而周末则可能会面临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且港股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大起大落,两市短线反复可能因此便难以完全避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