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可能管理层有利好出台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6:14 新浪财经

可能管理层有利好出台救市

  广州万隆

  提要;从今天的行情看,大盘还有上升的力量。尤其是,尚福林讲话使市场预期管理层可能会出台救市政策。使市场做多的力量有所加大。看来,大市有继续上升的可能。

  今天早上媒体上登载了尚福林讲话,七大举措推动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提高资本市场稳定运行和风险化解能力。这是管理层自股市暴跌以来,第一次讲话。有一定的针对性,市场预期政策面可能有救市措施出台。所以,今天大盘是震荡走高。上证指数全天是以4761点报收,上升了44点,上升幅度是0.93%,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207点,上升幅度是1.21%。

  地产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等有比较好的表现。

  从今天的行情看,大盘还有上升的力量。尤其是,尚福林讲话使市场预期管理层可能会出台救市政策。使市场做多的力量有所加大。看来,大市有继续上升的可能。

  一、今天指数走出要继续上升的势头

  今天媒体报道了尚福林讲话,这是管理层自中国股市受外围影响下,大幅下跌两成后,第一次讲话。尽管,讲话里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利好。但,既然管理层能出来讲话,一般是应该要拿出一些具体的措施。

  今天上证指数开盘后,一度走出了下跌行情,十点后多头发力,走出了两波比较强劲的上升行情,尾市略有一些回调。上证指数全天是以4761点报收,上升了44点,上升幅度是0.93%,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207点,上升幅度是1.21%。

  今天最大的特点就是,对大盘有相当影响力的房地产板块全线、大幅起动。600383的金地集团涨停板报收,000069的华侨城、600048保利地产、000002深万科,都有比较可观的上升幅度。

  二、反弹还有一定的力度

  从指数上看,今天上证指数一度突破了4800点,表明了多头在反弹第三天后,仍然还有力量进一步上升。这表明了多头的力量还没有用完,还没有到后继无力的阶段。

  从热点看,今天规模特别大的这一阶段时间以来一直比较弱的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全线走出了比较可观的上升幅度。主力敢于动这一板块,应该是有一定的依据的。

  从道理上说,尚福林主席讲话后,应该有一些具体措施出台。

  所以,我们感觉大盘的反弹应该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当然,这一空间到底有多大,可能还要看,管理层具体拿出什么措施来救市。

  三、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由于,我们估计:

  其一、大盘的这一次反弹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其二、这一次调整应该还没有结束,也就是说,在反弹结束后,大盘还是有可能继续下跌,最起码要有二次探底,才能完成这一次下跌。

  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

  其一、持股等待大盘反弹到高位时,再逢高减磅。

  其二、一般来说,由于投资者的仓位都比较满,所以,不建议加仓。特别轻仓的才可以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