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25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9:09 新浪财经

1月25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配置偏重龙头 汽车板块强势上涨

  汽车板块周四几乎全线上扬。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天相投顾、光大证券、招商证券、长城证券、东方证券、中信证券、联合证券、国信证券、国金证券、海通证券等10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汽车行业08年整体增长仍可看好,但子行业将出现分化;

  2.收入增长和车价下降将推动轿车需求保持20%以上增速;

  3.宏观经济放缓导致商用车销量增速将放缓;

  4.国三排放推迟实施,将对重卡行业08年一季度业绩产生利好刺激,但全年来看将对重卡消费产生抑制作用;

  5.油价上涨和燃油税将对轿车和客车行业影响有限,对卡车行业产生负面影响;

  6.行业投资评级:增持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国民经济开路先锋 太原重工强势涨停

  太原重工(600169)强势涨停。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主要研究机构(国金证券、东方证券、中原证券、中信建投)都对该股进行了深度调研,调研结论认为:

  1.收购扫清增发障碍。公司收购关联资产,为增发扫清了障碍,显示出集团将把企业作为资本运作平台的决心;

  2.传统业务增长速度快。起重机、挖掘机等主业具有巨大进口替代空间,未来可维持高速增长;

  3.煤化工与风电设备成新增张点。煤化工设备和风电齿轮箱业务开始启动,成为08、09年的重要增长动力。

  4.证券通提示:4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BDI指数反弹在即 中国远洋振荡企稳

  中国远洋(601919)振荡企稳。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机构(中金公司、渤海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BDI指数仍将维持高位。前期BDI跌幅较凶,未来下跌将缓和甚至出现反弹,预计08年BDI指数仍将维持高位;

  2.估值低吸引力大。公司目前14倍的08年市盈率具备了较大估值吸引力;

  3.后续仍有资产注入。预计2008年将有油轮资产注入。

  4.证券通提示:2家买入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股权激励锦上添花 浔兴股份连拉长阳

  浔兴股份(002098)连续两天大幅上扬。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机构(东方证券、申银万国、平安证券、国泰君安)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拉链需求空间广阔。下游服装、箱包、体育用品领域的稳定增长给拉链行业提供了广阔空间;

  2.企业增速可超行业平均。企业拥有规模、技术、完善产业链、客户资源等诸多竞争优势,增速将超行业平均;

  3.整合行业值得期待。由于拉链行业集中度低,公司在业内的整合扩张值得期待。

  4.证券通提示:3家买入,1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