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炒作平息 回归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9:05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炒作平息回归成长

  证券通

  由于近期宏观紧缩政策出台步伐放缓,投资者对股票和基金的热情出现回暖,A 股和基金开户数开始稳定增长。从资金流向来看,大盘已连续6 周呈资金净流入态势,人气回暖明显。前期正处于业绩真空期,缺乏业绩的刺激,大量入场资金展开了对概念股的炒作。随着年报及相应预告的公告,对概念股的炒作将逐渐平息,回归业绩的趋势将日益明显。截至1 月13 日,已有645 家公司公布2007 年业绩预告,预增和略增的公司占63%,远高于去年水平。一月份是年报预告公布的高峰期,随后的2、3、4 月份则是年报公布的高峰期,现在是机构投资者布局业绩超预期增长的蓝筹绩优股的良好时机。从行业来看,房地产、电子元器件、机械、轻工制造等行业年报预喜公司数目已经超过全行业的40%。且房地产、金融、机械、电子元器件等行业的市场平均盈利预测最近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上调,说明行业整体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从2008年的业绩增长情况来看,房地产行业以近90%的净利润增长位居全市场第一名。从估值角度来看,目前房地产的市盈率很低,仅次于钢铁和金融板块。随着业绩预告的陆续公布,前期超跌的地产股很可能会有一波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