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1月24日8位专家看市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7:33 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1月24日8位专家看市场(2)

  这个时候的市场很不活跃。

  为了让大家不无聊,甲对乙说:要不我们玩个游戏?乙赞成。于是,故事开始了——甲花一元钱买乙一只烧饼,乙也花一元钱买甲一只烧饼,现金交付;甲再花2元钱买乙一只烧饼,乙也花2元钱买甲一只烧饼,现金交付;甲再花3元钱买乙一只烧饼,乙也花3元钱买甲一只烧饼,现金交付……

  于是,整个市场的人(包括看故事的你)看着烧饼的价格在飞涨,不一会儿就涨到了每只60元,甲和乙经过多次“换手”,手上的烧饼还是那些,但“重估”后的资产“增值”了,甲和乙拥有高出过去很多倍的“财富”,他们的身价提高了很多,“市值”增加了很多。

  路人丙一个小时前路过的时候知道烧饼是一元一只,现在发现是60元一只,很惊讶。一个小时后,路人丙发现烧饼已是100元一只,更惊讶了。又一个小时以后,路人丙发现烧饼已是120元一只了,他毫不犹豫地买了一只,因为他是个投资家兼投机家,确信烧饼价格还会涨,价格还有上升的空间,并且有人给出了超过200元的“目标价”。

  在甲、乙和路人丙赚钱的示范效应下,买烧饼的路人越来越多,烧饼价格节节攀升,所有的人都非常高兴,所有人都没亏钱……这时你可以想见,甲和乙谁手上的烧饼少了,谁就真正赚钱了。参与购买的人,谁手上没烧饼了,谁就真正赚钱了。但卖了的人都很后悔——因为烧饼的价格还在飞快地上涨……那谁亏了钱呢?

  答案是谁也没亏钱,因为很多出高价购买烧饼的人手上持有大家公认的优质资产——烧饼,而烧饼显然比现金好,现金存银行能有多少利息啊?哪比得上价格飞涨的烧饼啊?

  有人问:买烧饼永远不会亏钱吗?看样子是的。突然市场上来了一个叫李子的,李子曰:有亏钱的时候!哪一天大家会亏钱呢?

  假设一:市场上来了物价部门管理人员,他认为烧饼的定价应该是每只一元。

  假设二: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做烧饼的,价格是每只一元。

  假设三: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可供玩这种游戏的商品。

  假设四:大家突然发现这不过是只烧饼。

  假设五:没有人再愿意玩互相买卖的游戏了。

  当然,股票不是烧饼,上市公司不断在创造价值,以上小故事仅供一乐。(静利)

  多空对决 2008年1月25日 大盘的看法:

  看多 53.33%

  看平 20.00%

  看空 26.67%

  看多观点

  从昨天的收盘情况看,大盘正处于稳步上攻之中,只要没有利空的消息,在没有跌破60分钟8小时平均线之前,请大胆看高。而要想走出大行情,笔者认为调整的时间还不够充分,必须要等待大盘有效站稳4920点之后。(寂寞先生)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看,近期虽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但强势特征依然十分明显,建议投资者仍可积极进行补仓。(曹永明)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