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月25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7:23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月25日9大机构谈后市

  股指将步入拉锯状态

  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部分超跌的股价得到适当修复。股指在5日均线附近和1月22日的跳空缺口之上渐有阻力,不排除股指冲高回落再度探底的可能。经过短期大起大落之后,股指可能步入相对温和拉锯的状态,因此,投资者不必追涨。近期上证指数4500点附近或之下属于低风险区域,可逢低分批逐步建仓。(申银万国)

  中期趋势尚不乐观

  受美国股市周三大幅反弹带动,昨日市场继续延续周三反弹,不过市场以银行、地产、保险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走势依然偏弱,近期的上涨缺乏实质性利好因素推动,建议以反弹看待近期的走势,中期趋势依然不容乐观。(方正证券)

  关注5日均线一带压力

  港股近期大幅反弹,周边市场的回暖也将对A股产生积极影响,不过,技术面上依然压力较大,短期投资者可关注5日线一带压力,加上权重股走势依然较弱,短期仍需关注权重股走势,如中石油以及金融板块等。

  (华泰证券)

  上行力度明显不足

  周四大盘出现反复震荡,上行力度明显不足,最终站稳4700点整数关口报收,但仍未彻底收复周二的失地,成交金额比周三略有增加。当日,权重股表现依旧不佳,抑制了股指的涨幅,大多数中小市值股票上涨,形成了推动力。尾盘港股突然出现急挫,由升转跌,可能对周五早盘产生影响。同时今日有中煤能源发行,预计周五大盘将会下跌。(西南证券)

  创投概念全面升温

  周四市场出现宽幅震荡的格局,全天两市收出长上影线,指数虽变化不大,但个股表现非常活跃,涨停个股较多,市场处于相对可操作期,预计反弹并没有结束,后市上涨还将持续。主流热点:创投科技股。北京首放研究平台显示,创投概念正在全面升温,不少资金正在持续加仓相关品种,业绩优秀、成长性好的创投科技股值得关注。(北京首放)

  个股行情仍将活跃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继续走高,其中深圳成指已经回补1月22日的向下跳空缺口。从盘中走势来看,虽然股指涨幅有限,但个股行情非常活跃。值得注意的是,网络游戏、3G、通信等板块表现活跃,其中,中国联通盘中再创新高,由于电信业重组趋势已定,在3G和IPTV商用的逐步推进等重大因素的影响下,我国电信行业的固定投资将保持稳步增长,将给相关公司带来发展机会。(万国测评)

  密切关注权重股走势

  周四两市大盘呈小幅反弹格局,个股板块呈普涨格局,有效地聚集了市场人气。权重蓝筹股虽有所走稳,但盘中难以出现大的上涨,对股指反弹高度形成一定的制约。短线来看,经过近日的持续反弹之后,短线大盘走势已趋稳,目前市场处在超跌后的技术性反抽过程中,短线有继续反弹挑战5日均线的可能,若权重股能止跌反弹,则有望引领股指回补前期的跳空缺口,投资者仍应密切关注权重股的走势。(九鼎德盛)

  短线仍有反复震荡过程

  周四沪深大盘继续维持小幅震荡反弹,个股继续保持活跃。部分煤炭股、创投概念股、农业股等表现突出,但权重股仍旧疲弱。我们预计,上证指数下跌趋势明显,经过短线反弹后仍会进一步反复震荡探底。综合来看,权重股的弱势仍是目前影响大盘上行的最大阻力,虽然个股活跃热点不缺,但市场人气恢复尚需时日。(上海金汇)

  沪综指可能回补缺口

  周四两市基本均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这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导致。首先,市场持筹心态不稳;此外,在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反弹,部分深套的投资者会选择减仓或割肉,在这样的情况下,股指冲高动力不足。但我们不能认为反弹行情至此结束,短线股指将继续朝缺口方向运动。综合来看,市场热点板块运作积极,超跌个股反弹欲望强烈,个股行情将会更加活跃。(武汉新兰德)

    相关报道:

    机构视点:1月24日9大机构谈后市

    机构视点:1月23日9大机构谈后市

    机构视点:1月22日9大机构谈后市

    机构视点:1月18日9大机构谈后市

    机构视点:1月17日9大机构谈后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