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智慧:五音使人之耳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8:21 新浪财经

东方智慧:五音使人之耳聋

  东方智慧 黄硕

  这几天,股市大起大落,各种说法也满天飞,这边是A股号称反弹拥有6大底牌,那边是港股号称反弹是因为指望“直通车”开通,正炒成一团之际,那一边,索罗斯冷冷地说话了。五色使人目盲,五音使人之耳聋,此时此刻,该听谁的好?

  一、6大底牌说

  大起大落中,忽而是救市传闻满天飞,忽而是监管部门的澄清表态,乱花渐欲迷人眼:

  (1)2008年01月24日《北京晨报》在《管理层救市底牌至少六张 关键看何时出利好》一文中称:“北京某私募基金经理认为,救市的利好底牌至少有六张:放行新基金发行;叫停平安再融资;由于美联储的大幅降息,国内的升息周期可能也将结束;印花税或将改成单边征收;加快合规资金入市;适时推出股指期货”。

  (2)2008年01月24日《第一财经日报》在《证监会:不会因为市场调整而特批一些产品》一文中很冷静地报道: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昨晚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审批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是正常的工作速度,并没有因为市场调整而作出特别批准。“我们不负责管理指数,也不会因为指数的一时涨跌而放弃正常的监管工作,批(集合理财产品)是一直在批的,成熟一只就批一只,不会因为市场调整而特批一些产品。”上述人士说。

  二 、港股的“直通车”传闻

  正当A股人民翘首以盼政策利好时,据说港股还打起了境内资金分流的主意,这真叫人哭笑不得:

  2008年01月24日《全景网》在《[港股]国企指数大涨 憧憬港股直通车放水救市》中称:“外管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邹林表示,外汇局正在研究个人境外直接投资管理,便利个人在一定范围内展开境外直接投资,同时还要完善跨国公司资金集中管理办法,开展集团财务公司结售汇业务办法。外管局的上述表述,引发了投资者对于管理层“放水”拯救港股市场的猜测,从而激发了资金对国企股的回补。1月24日,市场憧憬“港股直通车”即将开动,吸引资金大举回流做多国企股,中资银行、保险、石油、电信等全线劲升,并带动恒指强劲攀升”。

  三、 索罗斯的失控论

  正在大家盼星星盼月亮地盼政府出面救市时,索罗斯冷冷地发言了:继抛出“二战后最严重金融危机”的言论后,索罗斯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时,继续警告说,“中央银行们已经失控”。他的这一观点得到一些高官的赞同,他们表示,美联储22日降息75个基点的做法出人意料,看似恐慌之举,“我们有一个可能往系统注入大量现金流的具有市场亲和力的美联储,这将为我们创造另一个泡沫经济”。

  在各种吵杂的声音中,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的这句话显得难得可贵:“至于股市的走势,我想不用说全球的股市,就中国股市我都说不清楚,所以我很抱歉,不能对此作出评价。”这是他近日在“介绍2007年中国国民经济运行的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