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24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6:28 新浪财经

  网友::我购买的是600677航天通信,这只股票尾盘拉升有没有特别的含义,一阳穿三线是不是预示着后市能看多?

  徐晓明::暂时还看不出来市场的特征,你可以看一下2007年1月19号这根阳线,这根阳线也属于一阳穿三阴,但是目前它后市对应的是一个连续的具有6个交易日的下跌,因此我觉得这根阳线并没有代表很多市场的含义,反而它现在面临的是前期成交的密集区,假如明天再来一根阳线的话,这根阳线可能比今天的意义大一些,因为现在没有使所有的套牢盘都进行解套。

  网友::请问601318中国平安该在什么时候减仓比较合适?被套很严重。

  徐晓明::前期市场波段平台,它走了一个台阶之后再下一个台阶,上面这个台阶就是我们逢高减仓的标尺,可以进行定量,价格正好是100元。所以说建议您在100元以下这个位置上,就是95到100元这个位置如果逢反弹的话可以进行部分的逢高减仓。

  网友::请问600110中科英华,成本价20.03元,这次反弹能不能解套?

  徐晓明::我看目前来讲很悬,要是我的话我就选择在半年线位置上先出一部分,昨天和今天早上节目里说的也比较清楚,这波行情我们就看一个超短线反弹,反弹的时间和操作周期都不应该超过3个交易日,极限的操作,是一种非常短的超短线操作,做的好你可能有10%或10%以上利润,做的正常就是7%左右的利润,平均你如果要是一个大资金运作的话,赚5%到7%的利润就已经很不错了,所以目前来讲这样的市场,中科英华还是一只比较强的个股,从最底部起到今天收盘已经有15%的市场涨幅,所以说我觉得中科英华短线如果做超短线的话可以进行获利了结,你如果在前期高位买的话,20块买的话,目前来讲它一步达到20块钱的位置上也有一定的市场难度,我们寄希望于它,就不如把命运交给自己,先在这个地方逢高减仓,等冲过20块再考虑介入。如果冲不过我们是不是要规避一下市场的风险?这就是我的操作建议。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600074,现在能不能介入?

  徐晓明::中达个股暂时不要介入,第一,它不在上升通道和上升趋势当中,第二,短期走势上方有非常大的市场压力,即横盘的成交密集区,因此我觉得在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附近会有一定市场的压力,你短线介入的话上方的压力重重,它往上涨会比较累,因此我建议在这个位置上不宜介入。

  网友::请问600357承德钒钛,20元成本,后市如何?

  徐晓明::又一只重灾区里的个股,所以这样的个股跌幅非常大,你看它的下跌速度也非常快,因此我建议这只个股等下跌的速度调平的时候再进。你看前期的市场出现了这种走势,在12月初的时候就出现了一个下跌,但是速度出现了明显的调平,因此我建议大家类似于承德钒钛这种下跌由急速变成缓速的下跌,才具备真正买入的时机,所以说我建议大家继续等待承德钒钛的下跌速度由急速调平到缓速。

  网友::我重仓持有焦作万方,000612,后市应该如何操作?为什么它的业绩好,但是却不涨?

  徐晓明::其实有很多股票业绩都很好,但是市场涨幅都是有限,为什么?业绩好都是普遍存在于大盘蓝筹股里,比如像中国神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深万科,这种个股非常稳定的盈利,包括宝钢股份,它的股价处于美股收益等于这个数非常小,业绩好,并不代表市场一定是上涨的,因为我们要考虑到市场的结构,前期炒业绩浪,炒业绩这一主声浪,已经炒过几轮了,市场获利比较丰厚,所以这种20%的大盘蓝筹股必然会实现一波的调整,来完成整个结构的市场对称性,因此我觉得蓝筹这种业绩非常优秀的蓝筹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走完大的对称,跟前期的市场上涨形成对称性之后才会产生新一波的市场上涨,短期来讲并不是炒业绩,相反,这种业绩不太好的,80%的个股,这种小盘股看它不起眼,但是涨的非常快。我记得当时大家瞧不起农业股,说农业股业绩很少,但是现在最疯狂的就是农业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