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整固 热点保持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5:47 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整固热点保持活跃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消息面上,今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07年国民经济运行数据,经初步核算,200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246619亿元,增幅为11.4%,比上年增长了0.3个百分点。2007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了4.8%,比去年提高了3.3个百分点,2007年12月份单月上涨了6.5%。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出,07年GDP全年的速度还是挺高的,但符合预期。同时,四季度也有所降温,说明宏观调控,收紧的货币政策还是发挥了一些作用,外贸出口降温对四季度经济降温起到了关键作用。其中,值得强调的是,农产品价格上涨短期可能有所缓解,从长期而言,通胀可能成为最近几年中国经济中的长期问题,但受到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中国应该不会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而08年影响中国宏观经济的重要因素是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的减速,估计这将会通过影响出口,导致中国经济的出现减速。此外,据有关外电昨日报道,证监会新批三家券商发行的三只投资于A股市场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这三只理财产品将至多募集150亿元人民币资金,投资于国内股票及基金。但针对数只券商集合理财计划获批的传闻,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昨晚表示,不会因为市场调整而特批一些产品。基金2007年四季报日前已披露完毕,数据显示,2007年底基金持有的股票市值占市场流通市值比例超过四分之一。另外根据季报数据,基金资金头寸相对紧张,最大可动用买入股票的金额为3182.67 亿元,实际可动用资金1500亿元左右。而近期基金重仓股的连续大幅下挫,也证明了目前基金的资金面并不宽裕。其实,自从2007年8月华夏复兴基金拿到A股新基金牌照后,A股市场上就再难觅A股新股票型基金的身影了。在这段时间里,“封转开”基金和拆分基金挑起了大梁。因此,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我们认为发行新股票型基金是很必要的。

  热点方面,近期国家对农业政策的利好频出,而农产品价格持续保持着上涨的趋势,这直接推动了农业板块强势上涨,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可以说农业板块的持续上涨,与国家对农业的大力扶持密不可分,最近4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连续锁定“三农”问题,将农业发展作为国民工作的重中之重,惠农强农政策扶持使得农业整体生存环境显著改善,2008年中央将增加对种植业直补至500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时,自去年以来,国际农产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直接推动了农业板块业绩的增长,而且这种农产品价格上涨的趋势2008年将延续,农业板块的业绩有望保持持续的增长。

  技术面上,大盘周四呈现震荡整固的走势,以中国银行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指标股的继续低迷,直接影响了大盘反弹幅度的进一步扩大。不过,两市个股的活跃度依然不减,市场“八二现象”非常明显。其中,农业股题材呈现出扩散的迹象,与农业有关的原料、化肥等板块继续走强,同时年报业绩预增个股也表现强势,市场的做多人气继续升温。总体来看,虽然目前上证指数仍然面临着前面两根大阴的压力,而权重指标股的整理也制约着指数上涨,但在市场热点层出不穷、市场人心思涨的背景下,短线大盘仍将继续反弹。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