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1月24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5:23 新浪财经

01月24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打八折的股票不值得疯抢

  周四总体维持震荡调整的走势,这表明市场超跌之后存在反弹预期,但反弹动能有所“心有余而力不足”。沪弱深强的盘面特征表明了权重股在本次暴跌之后的反弹中,并没有动作。事实来看,中国石油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这些中字头个股表现均不佳。这似乎给本次反弹定下了基调:反弹不会太乐观。

  暴跌暴涨之后,市场也逐步开始回归的自身运行的节奏当中,虽然存在市场担忧消息仍较多,但是市场风险的释放,使得这些负面影响并不具备杀伤力。况且20%的下跌之后,蕴藏的是更多的超跌反弹动能。因此,对于这些负面影响,短期内可以不必在乎。然而,在没有意外消息出现的情况下,却出现了超越5.30的跌幅,这显然表明市场蕴藏着较大的内在风险,这是无法在短期内消除的。因此,本次反弹不可能像5.30那样迅速,而且推动力也不可能太大,因为,很明确,大盘股在本次震荡中是扮演着助跌不助涨的角色,说明,主流资金此时是忙于换仓,而并未到拉升的阶段,所以对本次市场反弹的高度不予乐观预期。

  防止市场暴涨暴跌”,因此,在遭遇了暴风雨洗礼之后,管理层也将会出面救市,来安慰受伤的心灵,对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批准发行传闻在前一日盘后被确认,这足以表明这种意图。而更值得期待是对新基金的重新开闸。或许,短期内还无法对市场的资金面产生作用,但这种积极的信号是安抚受伤投资者最好的心灵创伤药。目前正是业绩将被市场认同的时期,而较正面的年报业绩和已发布较好的配送方案,这对市场结构性的热点产生有较好的促进。虽然难以以点到面的扩散至整个市场,但是结构性的热点机会值得把握。其中,年报业绩以及产业政策成为目前选择结构性热点的依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