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5000点可能成中期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47 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5000点可能成中期压力

  德邦证券研究所:吴炳华 陈小力

  提示: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股指期货在近半年内推出的可能性较大,期指标的虽然不是市场的实盘指数,但实盘指数的走势一般对期指的影响巨大,为了让投资者能够熟知将来股指期货有所准备,同时也为了将来让投资者能够在期指交易中有所收获,我们暂时推出实盘的指数期货。主要对当天的大盘运行区间测算,首先主要测算上证综指,晚些时候我们根据各成分股的权重逐渐将沪深300、上证180和上证50的实盘作为测算标准,待股指期货真正开始后我们将各公司的权重加以考虑模拟股指标的进行测算。以指导投资者进行实际的指数期货操作。

  周四股指震荡区间测算:4650-4800(沪指)

  周三沪深两市技术性反弹。沪市以4572.90点开盘,全天最高见到4705.07点,最低到4510.50点,最后收于4703.05点,上涨143.30点,涨幅为3.14%,成交量为1423.5亿元。深圳成指以16149.55点开盘,全天最高见到16883.06点,最低为16111.73点,最后收盘于16874.31点,全天上涨878.46点,涨幅为5.46%,成交量为762.9亿元,两市成交量为2186.4亿元,下跌个股不足200家,我们认为大盘受外围市场的影响而出现短期的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我们给出周四的指数判断区间为4650-4800。

  从盘面看,外围股市的企稳暂时刺激了场内部分多头意愿,市场的运作方向仍然在于前期的活跃板块与个股,网络游戏、农林、3G、农业、通信、电器、创投、 酒类食品等板块处在涨幅前列,领先其它行业。股权改革、ST板块、有色、券商等板块则表现相对较弱,未能跑赢大盘。个股方面,今日表现为整体报复性反弹, 多数个股均出现上涨,涨幅超过5%的接近600只,近100只个股涨停,而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投资信心不足,因此我们给出周四的指数判断区间为4650-4800。

  国际市场中,美联储大幅减息,刺激港股市场今早高开,恒生指数开报23359点,涨1601点,全日震荡走高,恒生指数收24090点,涨2332点,全面收复昨日2000点失地,创下历史最大单日点数升幅。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4090.17点,涨2332.54点,涨幅10.72%,成交1563.53亿;H股指数收报13279.53点,涨1367.62点,成交601.24亿。周三美国股市高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98.98点,报12,270.17点,涨幅2.5%。纳斯达克综合上涨24.14点,报2,316.41点,涨幅1.0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8.01点,报1,338.51点,涨幅2.14%。纽约证交所成交量26,061,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868:2340。纳斯达克成交量33,265,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92:1827。银行业公司股价普遍上涨,推动金融类股大幅上扬。纽约商业交易所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2美元,收于86.99美元/桶。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20美元,收于883.10美元/盎司。周围股市的企稳定会逐渐恢复国内市场投资者的信心。由于我们对外围的估计一时很难看得清楚,所以因为外围的持续影响我们暂时对A股持保守态度。

  市场的内忧外患已经将原来的双底击穿,所以来自外围的影响目前可能只是短期的止跌,而中期5000点成为了市场的压力。目前市场的企稳可能是短暂的,因为美国的市场拯救计划尚未完全出台,而且不确定性依然很大,因此适当保持警惕是必要的,重仓的投资者适当逢反弹减仓。我们维持目前德邦系统风险指数为中性的判断的同时,也维持德邦短线操作指数为50,暂时保持观望。虽然市场的判断有所改变,但长期看,我们依然坚持季度资产配置策略,并在每个月的进行一定的调整。我们偏重于消费类和成长类的主配置,给予农业、金融、医药、商业、食品饮料等行业重点配置,另外电子、交通运输、机械、钢铁、化工和地产等标准配置。此外、我们一季度重点关注奥运板块和小市值成长板块的机会,而且成长类板块受创业板块的影响较大,因此关注科技股的走势。具体个股我们建议投资者主要参考德邦研究所的两个资产组合中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