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24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08 新浪财经

1月24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涨价和政策成驱动力 农业板块持续上涨

  周三农业板块再度领涨,对该板块的投资前景再次提示。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中金公司、招商证券、国都证券、国金证券、金元证券、国信证券、中信证券等8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伴随农产品持续上涨,对农业板块构成良好预期,其中上游价格上涨值得关注

  2.国家政策利好于农业,重点关注鼓励农产品供给的生产和配套服务部门。

  3.农业子行业的投资价值依次是:水产品、番茄酱和果汁、面向消费终端的品牌农产品、饲料业;

  4.农业板块持续上涨,已经使08年预期估值超过50倍,估值压力明显;

  5.行业投资评级:中性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多元开发拓展成长空间 桂林旅游强势反弹

  桂林旅游(000978)强势反弹。证券通提示,近期有3家主要研究机构(中银国际、安信证券、申银万国)都对该股进行了深度调研,调研结论认为:

  1.多元发展完善布局。公司通过注入“两江四湖”资产、酒店资产等,初步完成了产业链布局,实现了多元发展;

  2.现有资源内生增长强劲。公司通过船票提价、景区定位升级等深挖现有旅游资源,促进内生性增张;

  3.打造区域龙头。近期增发收购将助推公司整合广西旅游资源,打造区域旅游龙头。

  4.证券通提示:3家买入。(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增发竞购提升实力 双鹤药业大举反弹

  双鹤药业(600062)大举反弹。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机构(国金证券、中信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竞购扩大销售半径。公司若竞购“百特医疗”成功,不但可增厚盈利,也将扩大“大输液”业务销售半径,覆盖上海等发达地区;

  2.定向增发有助增强信心。而定向增发中,控股股东同股同价参与增发,有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

  3.外延扩张成主要动力。目前企业资金充裕,具有低成本扩张实力,外延式扩张将成近年主要增长动力。

  4.证券通提示:1家买入持评级,1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增发推动公司崛起 华新水泥动力充足

  华新水泥(600801)后续发展动力足。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机构(平安证券、天相投顾、中投证券、国金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增发有助于战略布局。增发将改善公司资金瓶颈,帮助企业实现在河南、湖南市场的战略布局。

  2.引入外资提升管理。引入外资也将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和经营理念;

  3.估值水平低。当前公司估值水平在三大行业龙头中处于较低水平,可获得估值溢价。

  4.证券通提示:2家买入,2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